印度疫情死亡人數破20萬 專家預測幾週內或翻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印度疫情繼續升溫,週三(5日),所報告的單日死亡人數達到創紀錄的3780人,總死亡人數為226,188人。專家預測,在未來幾週內,印度中共病毒(COVID-19)死亡人數可能會翻倍。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其每週流行病學報告中說,上週,全球報告了570萬個新病例,超過9.3萬人死亡。其中,印度報告了近260萬個新病例,比前一週增加了20%,占全球記錄的46%。同時,印度中共病毒死亡人數占到了全球的25%。

據位於班加羅爾的印度科學研究所(Indian Institute of Science, IISc)的一個團隊使用一個數學模型預測,按照目前的趨勢發展下去,到6月11日,印度將有大約404,000人死亡。美國華盛頓大學衛生計量與評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 at 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模型則預測,到7月底將有1,018,879人死亡。

美國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Brown University School of Public Health)院長阿希什·傑哈(Ashish Jha)說,未來的4至6週對印度來說將是非常、非常困難的。現在要進行的挑戰是,確保它是4個星期,而不是6個或8個星期,並且儘量減少事態的嚴重程度。但無論如何,印度還沒有脫離困境。

對於公共衛生研究人員來說,一個關鍵的問題是,印度的中共病毒測試十分匱乏。許多科學家認為,這導致許多病例沒有被記錄下來。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健康安全中心的資深學者珍妮弗·努佐(Jennifer Nuzzo)說:「老實說,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很難想像。每天有40萬個新病例時就已經產生了如此驚人的影響,而你知道,那可能是被低估了的。」

印度的嚴重疫情也影響到了周邊國家,有跡象表明,印度的疫情正在向其鄰國蔓延。世衛組織說,尼泊爾上週記錄的病例增加了137%,達到31,088例,斯里蘭卡的病例也在增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