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員反對取消戰略模糊:維持台海現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美國是否該明確表態,若中共進犯台灣,美軍將協防台灣?白宮國安會印太協調官坎貝爾4日表示,不認同取消對台灣的「戰略模糊」政策;但是美方會持續做好保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準備,美國日本會共同採取適當措施,維持台海現狀

美國學者與政壇近期討論,如果中共進犯台灣,美國應該明確表態防衛。不過,白宮國安會印太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4日表示,這會有「非常不利」,他不認同取消對台灣的「戰略模糊」政策,他相信美中都認為維持台海現狀,符合雙方利益。

坎貝爾表示,對台灣局勢感到擔憂是適當的;他認為,美中之間在台灣議題上的任何衝突,都不太可能被限制在一個較小地理區域內。他去年12月上任前曾表示,美國「不了解台灣重要性的時代,已經過去」。

時將派任白宮印太協調官坎貝爾(2020.12.08):「我想要強調,我們不再孤單;有一整批人了解,這(美台)關係的戰略重要性。

坎貝爾說,美日領袖4月聲明提及台海,是強化嚇阻力的明確訊息。他提到中共軍機持續侵擾挑釁台灣,美方有必要正式聲明表達關注,並持續做好保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準備。他說,美方確信跟日本共同採取適當措施。

坎貝爾4日表示,拜登借鑑了歐巴馬政府的合作策略和川普政府的強硬路線,是歐巴馬和川普的元素混合體,尋求跟北京的合作,也不迴避跟北京的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東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