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托姆布洛夫斯基接受採訪時表示,歐盟委員會已經暫停批准中歐全面投資協定的活動。就算歐盟委員會完成該協定的談判,最後的審批最快也要到2022年初才能完成。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SpaceX公司周二宣布,其星鏈衛星網絡已經收到超過50萬訂單。星鏈衛星網絡由數千衛星組成,從今年2月開始接受用戶訂單,用戶花費499美元開通服務後,每月還要繳費99美元。

受到全球經濟加快復蘇的樂觀預期的影響,大宗商品價格開始回升,銅價已經漲到每噸1萬美元的關鍵心理關卡。周三歐洲股市礦業股票因此上漲,力拓集團、必和必拓、英美資源集團股票都上升超過2%。

德國芯片供應商英飛凌周二警告,汽車制造業目前芯片短缺的局面,可能必須等到2023年才能恢復正常。英飛凌執行長表示幾乎所有產業都在爭搶芯片產能,供需不平衡將延續幾季,客戶能做的就是等待。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