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殺金正男內情曝光:兩女受騙拍「整人節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朝鮮黨魁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2017年在馬來西亞的機場被兩名外籍女子塗抹VX神經毒劑身亡。日前,其中一名越南女子披露內情,稱她們當時被偽裝成Youtube播主的朝鮮人員欺騙,還以為是在拍攝「惡搞節目」。

5月4日,韓國《朝鮮日報》報導了該媒體對越南籍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的採訪內容。

2017年2月13日,段氏香和印尼籍女嫌西蒂‧艾莎(Siti Aisyah)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將VX神經毒劑塗抹到金正男臉上致其死亡。兩人隨後於15日依謀殺罪嫌被捕,但在2019年獲釋。

段氏香在受訪時稱,在毒殺金正男的兩個月前,他曾與一名自稱是韓國Youtuber的人士碰面,對方請她協助錄製「整人節目」,他會在旁邊利用隱藏錄像機拍攝。這種「整人節目」只需要她把手上的液體塗抹到被整對象的臉上即可。對方還要求她事先用果汁或是嬰兒油反覆練習7、8次。

段氏香在警察局供述,她和艾莎一起到馬來西亞旅行,是由四名自稱錄製節目的男姓共犯建議。他們以乘客為對象惡搞,將噴霧劑噴到乘客的面部,再將手中的液體塗抹到對方的臉上。段氏香說,毒殺金正男時,她一直都以為是在錄製節目,後來才知道,這些自稱錄製節目的人是朝鮮政府的人。

報導說,參與這個「整人節目」,一次可拿到100至200美元的酬勞,這對段氏香和艾莎這種打工女來說,很有吸引力。

外界普遍認為,毒殺金正男是出自金正恩的命令。從段氏香的供述來看,朝鮮特工為此至少密謀策劃了幾個月之久。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