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香港新首富受習扶持 發跡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30厘米高的外星人走上街道,嚇壞目擊者;上訴查冊案,蔡玉玲:放棄追求公義必悔恨終生;林卓廷終止就元朗7.21控告鄧炳強,何俊仁指法律環境今非昔比;懲教署拒批胡志偉奔父喪,民主黨指胡家人拒絕警視像安排;大量外籍人士離港,豪宅區租金高位跌25%;身家超李嘉誠,香港新首富受習扶持,發跡內幕曝光;川普全新社媒平台正式啟用。

30厘米高的外星人走上街道 嚇壞目擊者

南美洲內陸國家玻利維亞最近發生一宗目擊UFO和外星人事件,當地不少居民親眼目睹一架不明飛行物體(UFO)降落,一個迷你外星人走出UFO。

玻利維亞新聞台「Al Rojo Vivo」報導,這宗事件發生在該國中部城市聖克魯斯(Santa Cruz)。

目擊外星人的民眾介紹說,當時有三道光出現在空中,之後看到一架UFO降落,一個外星人走出UFO,並在街道上行走,「嚇壞了兒童和年輕人」。

目擊者用紙筆畫出了外星人的形象,這個外星人高約30厘米,有橢圓形的頭和圓圓的大眼,軀幹十分短小,沒有明顯的下肢,有手臂與三根短短的手指頭。

目擊者說,這個迷你外星人看起來像傳說中存在於美洲的吸血動物卓柏卡布拉(chupacabra),同樣都具有三根手指。

報導說,這個外星人在街上結束它的徒步之旅後,就回到UFO上,在目擊者的注視下起飛離開,草地上留下圓圈狀痕跡。

目擊者阿利亞卡(Javier Aliaga)說:「當這個飛行物進入天空時,天空中傳來爆裂聲,像是雷聲。此外,這個物體彷彿會噴火。」

上訴查冊案 蔡玉玲:放棄追求公義必悔恨終生

因查冊被判罪的港台編導蔡玉玲5月5日在Facebook表示,已委託律師就查冊案提出上訴。她指案件「或須上移至終審法院」,她強調,若果此刻「放棄追求公義」,必將令她「悔恨終生」。

蔡玉玲說,「朋友和家人心痛我的遭遇」,自己都「有掙扎過」,「是否要自私一點」,「你(當權者)鍾意點就點」。但身為傳媒人,自己一直以報導事實、說真話為志業,她強調:「我知道此刻若放棄追求公義,必定令我悔恨終生、夜不能寐」。

蔡玉玲坦言,「選擇踏上這條路不是草率的決定」,對案件最終或上移至終審法院有心理準備。

蔡玉玲表示,現時香港的政治氣候劇變,言論空間急速緊縮,更有「所謂『假新聞』立法」,港台又開始「清洗歷史紀錄,移除正直稱職的記者」,業界對新聞自由評分「跌至新低」。她直言自己「實在沒有樂觀的理由」,唯希望在「我城崩壞之時」,自己「活在真實中」,能「真誠、善良、正直地活著」。

林卓廷終止就元朗7.21控告鄧炳強 何俊仁指法律環境今非昔比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因初選案被還押,他委託民主黨中委莊榮輝召開記者會,宣布決定終止就元朗7.21事件民事控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

5日早上,莊榮輝到赤柱監獄探望過林卓廷。他引述林卓廷的話,指諮詢了法律意見與其餘八名原告人的意願後,宣布終止對鄧炳強的民事索償。主要原因是「林卓廷因為民主派初選國安案陷獄,自己自由無期,再加上考慮到香港近期的政治與法治狀況,實在難以繼續漫長與複雜的訴訟」。這個案件得到612基金的資助。林卓廷也希望結束這個案件,騰出來的資源可以幫到更多有需要的香港人。

莊榮輝也代林卓廷重申,721的是非曲直,公道自在人心,必將載入香港史冊。林卓廷會守護7.21的事實,對他因為7.21被控告暴動以及被控披露廉署調查7.21的案件抗辯到底。另外,他也不會放棄控告何君堯誹謗案。

林卓廷的法律代表何俊仁表示,他與律師團隊除了希望讓721受害者討回公道,更重要是藉助這個訴訟使警方披露隱瞞的事實。他指,當事人對取得賠償沒有興趣,只是想知道真相。

何俊仁指,律師團隊已經進行充分的研究,發現了很多證據,證明7.21警方蓄意失職,覺得有合理勝算機會。然而他們沒有料到在林卓廷等人控告鄧炳強之後,林卓廷本人反而從原告變成被告,還因為初選案未審先囚。

何俊仁感慨,香港的法律環境與過去有很大的不同。他回憶,以前在學校學到,律政司作為主控者,責任是保證公正聆訊。現在則不然,律政司高度配合政權,爭取重判,每單案子能告就告,而且對辯方的法律代表的態度是仇視的。何俊仁說:「監獄就要爆(滿)了,我看它要建多少監獄,而且關在監獄的人很多沒有定罪。」

懲教署拒批胡志偉奔父喪 民主黨指胡家人拒絕警視像安排

因參與民主派初選正被還押的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早前向懲教署申請外出為亡父奔喪。被傳媒報導署方拒批該申請,引發輿論關注。懲教署在5日發聲明回應,不批准有關申請,僅可「首次安排」以視像方式參與喪禮。

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表示,送別父親這是很簡單的事情,毫無風險可言,署方拒絕該項申請的決定不可原諒。

胡志偉團隊下午約5時回應,指4月上旬,胡志偉得知父親病危後,擬申請到醫院探望,唯因手續和時間的關係,未能到醫院見父親最後一面,對此感到十分難過。至今,對於未許送別父親感到痛徹心扉。

團隊強調,胡志偉作為胡家唯一的兒子,向署方申請送父親最後一程,是人情與道理的問題,請署方不要過分擔心。

對於署方建議派出懲教職員到場,透過電子器材讓胡志偉可以「瞻仰遺容」,胡志偉及家人實難以忍受對已去世的父親如此不敬,故拒絕有關安排。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指,民主黨會盡最大努力與懲教署溝通,希望署方能重新考慮,讓胡志偉送別父親。

關注囚權的前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質疑署方不批准胡的奔喪申請是政治問題,因為懲教署向來有指引處理在囚人士奔喪,可以保證安全問題。

他形容,讓在囚人士以視像方式參與喪禮「很荒謬」,只會讓人更加難受。他說:「黃藍是顏色,生死是人命」,批評懲教署做法不近人情,不得民心。

大量外籍人士離港 豪宅區租金高位跌25%

據《彭博》報導,自「反送中」運動後,大量外籍人士離港,加上人口下降、失業率增加等因素,導致香港房屋租金持續下跌。

報導引述中原地產數據顯示,今年首季香港私人住宅實用面積的平均租金,已降至每平方呎33.6港元,是自2016年底以來新低。

租屋網站千居(Spacious)數據亦顯示,半山區、深水灣等外國人及大陸富豪喜歡的豪宅區,租金已較2019年中高位下跌25%,而外國學生、年輕白領喜歡的上環蘇豪區,租金同期則下跌20%。

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Patrick Wong表示,由於人口減少、封關措施等因素,預計今年租金可能會再下跌5%至10%。他亦指出,香港人口去年減少0.6%至747萬,另外英國目前已收到2.7萬份持BNO港人的移民申請,香港人口可能會進一步下降。

身家超李嘉誠 香港新首富受習扶持 發跡內幕曝光

福布斯實時富豪榜顯示,蟬聯香港富豪榜首長達21年的李嘉誠,這次屈居第二。中國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的董事局主席曾毓群,以身家345億美元躋身香港首富寶座。公開報導顯示,曾毓群當年抱到習近平「送」的「金娃娃」而發跡。

根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榜最新排名,曾毓群個人財富不僅超過了李兆基的321億美元,也超過了李嘉誠的344億美元,成為香港首富。曾毓群、李嘉誠和李兆基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分別排名41、42和49位。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53歲的曾毓群2005年依香港的「優才計劃」,獲得香港居民身分,七年後自動成為香港永久居民。

曾毓群是透過設在寧波梅山保稅港區的瑞廷投資有限公司,持有寧德時代24.53%的股份,按公司市值計算,曾毓群身家約為345億美元,成為香港首富,而這與寧德時代股價飆升密切相關。

隨著對電動汽車的需求升溫,寧德時代過去一年的股價飆升逾150%。若以2020年起計,升幅累積達230%。

曾毓群31歲便成為了TDK公司唯一的中國籍總監,2011年創立寧德時代,並把企業設在他的老家福建寧德。寧德被稱為習近平扶貧思想策源地之一。

習近平1988年從廈門調任寧德出任地委書記,提出貧困地方的所謂「弱鳥先飛論」。2010年9月,擔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回寧德調研,要求寧德「多上幾個大項目,多抱幾個『金娃娃』,加快跨越式發展」。

得益於習近平的上述講話,曾毓群把新企業「落戶」在寧德後,迅速起家。

公司2018年6月於深交所上市,主力研發用於電動車的電池及電池管理系統,及新能源技術開發,為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的主要合作夥伴。作為中國創業板首隻「獨角獸」,「寧德時代」上市首日,即上漲44%漲停,很快成為創業板第二大市值個股。

川普回來了!全新社媒平台正式啟用

5月4日,美國前總統川普推出了一個社媒空間式的通訊平台。該空間將允許他發布評論、圖片和影片,這將使他有能力與他的支持者直接交流。

這個平台名為「From the Desk of Donald J. Trump(來自唐納德J.川普的辦公桌)」。幾個月之前,川普被Facebook、Twitter和其它社交媒體平台封殺。

目前還不清楚這個網站是否會發展為一個成熟的社交媒體網站。現在還無法在該網站上創建用戶帳號或回覆川普的帖子,而川普是唯一的發帖人。

川普:2020大選將永遠被稱為「彌天大謊」

以「第45任美國總統」的名義,川普在5月3日發表聲明,聲明只有一句話:「從今天起,欺詐性的2020年總統選舉將被稱為彌天大謊!」其中,「彌天大謊(THE BIG LIE)」一詞全部使用大寫字母。

有媒體分析,他這番話可能與正在進行的亞利桑那州審計2020大選選票有關。或許表明他在5月3日這天得到了某種確鑿的、法庭也不得不認帳的有關民主黨選舉舞弊的實錘證據。這些實錘證據很可能來自於正在進行的亞利桑那州對二百多萬張2020大選選票的審計工作。

之前,川普曾表示,民主黨人對亞利桑那州選票審計的對抗不僅承認民主黨使用了「違憲的」選舉程序,而且表明民主黨「已經完全瘋了」。

英國政要:川普還會獲勝

準備在美國進行巡迴演講的英國前獨立黨領袖法拉奇(Nigel Farage)於5月3日致函英國《快報》,介紹他將在美國進行名為「美國重歸」的巡迴演說(Nigel Farage – America’s Comeback Tour 2021)。

他表示,此演說為美國的保守派傳遞了兩個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川普還在,還會獲勝;不要小瞧草根運動。

他在信中寫道,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已經過去快半年了,但是美國保守派人士仍然士氣消沉,因為他們面臨的是未來四年極端的高稅收政策。而且,保守派對於美國新政府的環境政策、能源政策都不滿意,更何況左派政府在僅僅100天中已經警告要填塞美國的最高法院,增加在民主黨控制州的參議員席位,甚至建議取消美國大選的選舉人團制度。

美國保守派人士認為,左派的這些行為是對美國憲法的攻擊,並對川普政府政策在過去四年中取得的成就似乎對這種情況於事無補而感到沮喪。

法拉奇表示,他在未來六週中將在美國進行的名為「美國重歸」的巡迴,並重燃美國保守派的士氣。

訂閱Youmaker:https://www.youmaker.com/channel/5fd35335-5b74-433e-8b76-400a987409bb

役情最前線》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