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 美國軍艦將配備高超音速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美國國防部推出「高超音速武器」的現代化戰略,以對抗中共的威脅。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Mike Gilday)日前透露,擁有強大匿蹤性能的朱瓦特級(Zumwalt-class)驅逐艦,將率先配備高超音速飛彈,戰鬥力將大增。

自由時報報導,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近日在美國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CSBA)的一場活動中透露,朱瓦特級驅逐艦打算移除原先配備的1至2門155毫米先進艦砲系統(advanced gun systems),取而代之的是高超音速飛彈,每艘驅逐艦將會掛載高達16枚高超音速滑翔體(C-HGB)。

高超音速武器是指以接近或超過5倍音速飛行的武器系統,高超音速飛彈具有極高機動力,並能在各種高度、方位飛行,高超音速飛彈可以在十幾分鐘內打擊到幾百甚至幾千英里外的各種目標。

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超高音速資深科學家韋伯(James Weber)說,國防部在過去25年中已經為超高音速武器的研製投入了大約17億美元的經費。

起初,美國海軍打算在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艇上,優先部署高超音速飛彈。不過現在被朱瓦特級(Zumwalt-class)驅逐艦「插隊」,率先掛載高超音速飛彈。

吉爾迪表示,朱瓦特級驅逐艦在2025年將「率先」配備最高速率可達17馬赫(約時速2萬多公里)的高超音速飛彈,掛載後能夠有效打擊8000多公里內的目標,戰鬥力將會大增。

吉爾迪說,朱瓦特級驅逐艦將因此轉變為海上打擊平台,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目前,中共正在南海、台海、東海不斷進行挑釁,中共已成為美國最首要的軍事對抗目標。美國海軍艦艇計劃裝備高超音速飛彈,對中共無疑是一大震懾。

美國國防部近日提出了高超音速武器的現代化戰略,以對抗中共的威脅。美國之音2月28日報導,五角大樓高超音速武器負責人懷特(Michael E.White)表示,美軍正在落實一項全面的「分層擊敗」戰略,計劃部署在空中、地面和海上發射的超高音速常規攻擊武器。

美軍還考慮在B-1B重型遠程戰略轟炸機上裝載高超音速武器,一架B-1B轟炸機上最多可以安裝31枚ARRW超高音速導彈。

懷特說,「我們將在2020年代早期和中期向作戰人員交付打擊能力和多層次的超高音速防禦能力。在2020年代中期到晚期首先開始終端階段再開始滑翔階段。對於可再次使用的系統,我們的目標是在2030年代中期提交這種能力。」

美國空軍裝備司令部的空軍生命周期管理中心(Air Force Life Cycle Management Center)的柯林斯(Heath A.Collins)准將說,他所屬的組織正在為AGM-183A型空中發射的快速反應武器研製一個快速樣機計劃,推動滑翔式超高音速武器的研製,下個星期就將準備實行第一助推器的實驗。

他說,「我們的計劃同時準備在大約一年內朝生產過渡,所以將成為空軍第一個空中發射的超高音速武器。」

2020年3月,美軍成功測試一款未搭載武器的高超音速導彈原型,導彈原型以超過5倍音速飛行並落到指定彈著點。美軍的目標是,在2020年代中期,將高超音速武器投入實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