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大媽邊哭邊唱 道出真實中國現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中國訪民可說是中國最悲愴的群體,財產被掠奪,進京上訪被截回,甚至被監控、關押、判刑。日前有一訪民邊哭邊唱,道出無家可歸的艱難,令人鼻酸。

「白天去上訪,夜晚睡在大小巷……咱冤民沒有一個安身的家……上訪冤民我什麼都不怕。白天撿破爛,維持著生活呀。夜晚睡在烏雲下,警察把俺到處抓..」

視頻中,有不少人停下腳步,拿手機拍攝,邊拍邊流淚。視頻下方也有很多留言,有網友說,這就是真實的中國現狀,小心唱過頭,被扣顛覆政權罪,也有人說,聽到心碎,這只是冰山一角,民眾要互相扶持過渡黑暗。

上海民眾楊女士:「訪民找不到解決,他們就跑,有些人跑北京,有些當地,兩頭在推,特別有些人是強拆的,像我旁邊有一個強拆的,沒有房子,他自己借房子,上海租房子又很貴,一個月最起碼要3000塊以上。特別是外地,有些人還被打,重大會議都抓的,重大會議就是關在度假村,不讓你亂走,亂走,你跑到上面去,上面肯定要給壓力的。」

曾是高官夫人的北京訪民國女士於2015年被抄家、房子被強拆,丈夫也被打死,但因證件被扣留,至今無法火化。她為此多次上訪,但一直得不到解決。

北京訪民國女士:「我一直到國家信訪辦、中央軍委信訪辦,上訪局的局長說了,我們這就是黑社會的老窩,我已經被他們多次滅口,他們就每次都用黑惡勢力來對待訪民,訪民吃不上、喝不上,而且天天都有截訪的,現在我們沒家,也沒有衣服,晚上就躲在樹林裡,訪民真的太苦了,尤其那些外地的訪民,她真是唱出了訪民的心聲,如果國家不解決這些問題,人民真的活不下去了。」

國女士表示,地方政府不給訪民解決問題,可以得到維穩費,她還說,中共把訪民都當成了畜生。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