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中國近3年90家A股上市公司從民企變國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歐盟課碳稅 王美花:排除晶圓 影響四大產業

歐盟宣示將在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並透過開徵碳關稅來控制進口貨品的碳足跡。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5日表示,據目前掌握訊息,歐盟將會優先針對高耗能產品,預料台灣銷往歐盟的鋼鐵、水泥、石化及造紙產業等會受影響。對晶圓生產等不會課徵,涵蓋台灣對歐盟出口約3%到5%。

美支持豁免疫苗專利保護 製藥業者:恐促假疫苗

美國週三(5日)以抗疫的緊急需求為由,支持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一項提議,暫時豁免專利保護,允許開發中國家生產自家版本疫苗。美國藥品研究與製造商協會(PhRMA)回應,拜登政府的決定將削弱已然緊張的供應鏈,刺激假疫苗出現。

日產宣布出脫全部戴姆勒股票

繼法國雷諾汽車(Renault)今年3月拋售德國戴姆勒(Daimler)股票之後,現在日本日產汽車(Nissan)也宣布跟進,將出售公司持有全部德國戴姆勒股票。

中國近3年90家A股上市公司從民企變國企

中共「國進民退」政策引質疑,據統計,近4年A股上市公司中,有高達491家公司控制權發生變更,平均每3天就有1家上市公司「易主」,且呈現出逐年增長的態勢,其中,國資是最主要的買方,2019年更高達6成易主公司的老闆換成國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