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追蹤長5 中共惱羞 美防長:無計劃擊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 大家好,現在是美東時間5月6日晚上6:30,北京時間5月7日。歡迎收看我們的節目,我是Sydney,我是秦鵬。

今天焦點:美追蹤並公開長征5火箭失控路線,中共羞惱;美國防部長:無計劃擊落;菲律賓總統退回中共國藥疫苗:「別學我,很危險」。

Sydney:連日來,中共發射的長征5號運載火箭殘骸去向,引起全球關注,美太空軍司令部說正在跟蹤其可能去向,讓中共又羞愧又惱怒。週四,美國防部長奧斯汀說無計劃擊落,但他暗示美國有這個能力。

秦鵬:日前,世衛組織公布中國疫苗三期實驗結果,無數據不可信,中共官方不敢報導,胡錫進哀怨:譚德塞叛變了。週四,一向反覆無常、讓人無法捉摸的菲律賓總統再給中共傷口撒鹽,公開宣布自己打國藥疫苗是一個錯誤:「別學我,很危險」。

還有,我們今天要來福爾摩斯一下,之前造成菲律賓總統衛隊126人感染的中國疫苗,到底是哪個疫苗?如果是國藥疫苗,為什麼菲律賓總統週一還打這個疫苗?到底是真的還是在演戲?談談戲精杜特爾特。

美軍直播長征5B位置 防長:無擊落計劃

中共發射個火箭,造成全球恐慌,美國各國還要幫忙擦屁股。讓中共又羞愧又惱怒,簡稱惱羞。官媒和所謂的專家立刻出來洗地和辯解,但反而越描越黑。

中共發射的長征5號B運載火箭失控,美國國防部5月5日發出聲明說,美國軍方現在掌握長征5B火箭的動態並全力追蹤位置。還幫中共算好了,預計火箭會在「5月8日左右」進入地球大氣層。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霍華德說,直到長征5B重新進入地球的前幾個小時,才能確定其「進入地球大氣層的確切入口」。

秦鵬:目前,位於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的第18太空控制中隊,正通過太空軌道網站,向外界提供長征5B位置的每日直播更新。

這個網站提供繞行地球的所有衛星與碎片的資訊,供全球觀眾登陸查詢。

Sydney:五角大樓也在週三(5日)表示,太空司令部正在追蹤中國的火箭,但「現在討論解決方案為時過早,需要進一步掌握它的下落方向」。

秦鵬:美國太空司令部指,位於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的第18太空控制中隊,負責向太空監視網絡提供24小時的支援,追蹤太空中超過27,000個人造物體,所有殘骸都可能對航天安全和太空領域構成潛在威脅,第18太空控制中隊會為全球太空群體,提供前線的保護和預警。

Sydney: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表示,目前尚無擊落火箭碎片的計劃。

秦鵬,您怎麼看這件事?是不是習近平「平視世界」的強國夢破碎了?甚至還造成了世界重大的安全威脅?

的確是,整個北緯40度到南緯41度都是可能降落的範圍,全地球80%的人口,在未來幾天都很危險。

事件發生:

4月29日,中共從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了長征5號B遙二運載火箭,從海南島發射升空,火箭任務主要是把名為「天和」的中國天宮太空站核心艙送上去。這是北京雄心勃勃的建造中國空間站的最新一步。

「天和」就是設計給3位太空人當作生活場所的主要核心艙。

但火箭於完成任務後開始偏離,重達21噸的核心火箭段被發現「失控墜落」,目前正在太空中「翻滾」。

這30年來最大的從天而降的墜落物,舉例,40、50年前一個舊衛星,沒燒光,剩一百多公斤,當時墜落在阿根廷,一整個街道就全毀。

一百多公斤是只有0.1頓,現在這個是21噸,對比一下如果降落在住宅區,真的是毀壞性很大。

Sydney:掉落地點,現在有很多說法,有分析指,火箭殘骸可能墜落民居,範圍北至紐約、馬德里與北京,南至智利、紐西蘭威靈頓。從時間來看,也是有一個範圍,5月8日-5月11日,為什麼會差這麼大?

官方隻字未提 環時喊「炒作」「抹黑」

Sydney:中共喉舌《環球時報》說,報導長征5號火箭殘骸失控事件、可能造成損害的報導是「西方媒體炒作」,西方在「抹黑」中共。環時引述業界人士說法指出,現在的情況「不值得恐慌」、不需要控制,這一說法讓網民譁然。

哈佛天文物理學家麥道威(Jonathan McDowell)也直指中共在這方面疏忽,不應讓超過10噸的物體自太空墜落。

與一年前的態度如出一轍,時間回溯至2020年5月,中國「長征5號B」運載火箭的殘骸自太空中墜落至西非象牙海岸,當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被問及此問題時便以「我不了解你說的情況,建議你向主管部門詢問」作為回應。

Sydney:反觀,馬斯克創辦的太空公司SpaceX「星艦」太空船完美升空、著陸。這是第五度試飛,前幾次試飛,接連發生爆炸意外。這次終於沒有爆炸完美降落。但是為什麼就算爆炸沒受到指責,中共發射的火箭失控卻危害了全世界?

天文物理學專家王斌威表示,長征5B可載重約20噸,中共沒做好風險管控就發射,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他比喻說,就像司機應將卡車貨物綁好再上路,避免緊急剎車砸中人。有些火箭載運核動力電池丟到太空,如果運送途中不當墜毀,將對地球造成極大危險。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這枚火箭偏離軌道失控,是以「才笑人就出包」為題,因為中共中央政法委用這枚火箭的發射,作為嘲笑印度疫情失控的「中國點火VS印度點火」素材。

菲律賓總統要退國藥疫苗:「別學我 很危險」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3日在電視直播,接種未經菲律賓相關部門批准的中國國藥疫苗,引起批評聲浪。

BBC5月6日報導,杜特爾特接受了批評,道歉,並解釋他是在醫生建議下,獲酌情處理。

但他也呼籲民眾,說「不要跟我學」,「這很危險,因為這種(疫苗)沒有經過研究,對身體可能沒有好處。」

他還說,「讓我成為唯一接受注射的人吧。」「我們把它們(疫苗)撤走,這樣就沒有問題了。」

他要求中共大使館收回原本捐贈給菲律賓的1,000劑國藥疫苗。

秦鵬:事有蹊蹺。

4月10日報導,菲律賓總統安全衛隊累計126名總統衛隊成員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菲總統衛隊成員接種的居然是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引來網民質疑中國疫苗效力。不過菲官方後來又稱,總統衛隊注射的是當時尚未批准緊急使用的走私疫苗。

Sydney:走私的疫苗是什麼?是國藥還是科興?

不過,中國另一款科興疫苗(Sinovac)已獲菲律賓當局批准緊急使用,菲律賓政府已與科興簽訂2,500萬劑疫苗的供應合同,其中350萬劑已運達當地。

菲律賓是東南亞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總計感染人數超過100萬,死亡人數近18,000。但是由於擔心疫苗的安全性,超過一半的菲律賓人不願意接種COVID疫苗。

世衛報告: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在檢測中國的科興(Sinovac)疫苗和國藥集團(Sinopharm)疫苗,評估結果會在本週公布。

世衛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SAGE)13日發布評估報告,指出國藥疫苗對60歲以上與合併症人群的保護效力與安全性不足,安全性評估為「可信度非常低」。

中國產的另一支科興疫苗,專家組則是指出缺乏可能產生嚴重副作用風險的數據。截至目前,香港累計22人在施打科興疫苗後死亡。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