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福爾摩沙俱樂部 印太250議員攜手挺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國際挺台灣的力道持續增強,在國會方面,2019年以來,各區域跨國成立「福爾摩沙俱樂部」,週五成立印太版。這五大俱樂部,至少包括57個國家,與歐洲議會。

世界各地友好台灣的國會議員,創設跨國交流平台,5月7日將成立印太版。

中華民國外交部亞太司長曾瑞利:「已有印太地區17個國家、250名國會議員,同意加入這福爾摩沙俱樂部。」

福爾摩沙俱樂部,加上印太版共有5個。第一個是2019年歐洲版,目前有歐洲議會、德、法、英等13國議員。2020年拉丁美洲版,有阿根廷等17國至少144位議員。同年11月非洲版,29國181位議員。2021年4月亞西版,11國63名議員。

中華民國外交部亞太司長曾瑞利:「跨區域等於整合全球這些友台國會議員的支持聲量,對於台灣的國際參與,會有很大的作用。」

另外,頻頻發聲支持台灣的,還有2020年成立的20個議會「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