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下令「不惜血戰」中共學黨史荒唐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習近平近日喊話要「不惜血戰」擺脫困境。隨後,河南官員就拿著大刀長槍亂舞,模擬當年中共紅軍「長征」,荒誕畫面引發嘲諷。

5月6日,蔡霞在推特上貼出大陸微信群流傳的一段影片。畫面顯示,當天,中共河南省南陽市旅遊局官員,在局長鄭文明的帶領下,開展體驗當年「紅25軍長征」的活動。

這些官員都穿上紅軍服裝,手持大刀、長矛,與一些裝扮成國軍的人員,模擬紅軍在長征途中,遭遇國軍圍剿的戰爭場面。活動現場可以看到大刀長槍亂舞,地上還點起篝火,煙火陣陣,營造出戰爭氛圍。

蔡霞在推特嘲諷說,「中共不僅嗜好暴力血光,以恐怖維持統治,中共也嗜好演戲作假拿謊言矇人。這麼學黨史,雖荒誕卻傳神,自我曝光這黨現在狀態的蛻化『返祖』本質。」

不少網友留言回應:「荒唐至極!無以復加!」

「匪共的歷史就是一部徹頭徹尾的謊言史。」

「中共一直以來灌輸的就是仇恨,這就是ccp的本質,暴力。」

「哪個二百五想出來的花樣?學黨史形式多樣,唯獨不見有學「不拿群眾一針一線」、「打土豪分田地」的表演。因為江姐來電話了:地主都打倒了嗎?都入黨了。勞苦大眾還當牛做馬嗎?都下崗了。姐妹們都解放了嗎?都當小姐了。土匪都消滅了嗎?都當城管了。資本家都消滅了嗎?都進黨中央了。」

還有人直言,「這純粹為了迎合習近平的惡俗癖好。現在中共官場上這麼噁心的人不在少數。那段歷史到底怎麼回事,早晚會水落石出的。」

習近平4月25日在廣西參訪湘江戰役紀念園,在講話中重提被國軍圍剿重創的所謂「紅軍長征」和「湘江血戰」等不光彩逃竄史。

習近平對下屬說:「困難再大,想想紅軍長征,想想湘江血戰。」

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布的現場照片顯示,習近平頭髮花白,表情凝重。在全球圍堵中共的大局下,習突然對內喊話「不惜血戰」擺脫困境,法廣評論說,這讓人有一絲不祥的感覺。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表示:「中共的領導人很少去西區的這些地方去紀念,因為太慘烈了,幾乎是紅軍滅頂之災的地方。」

「湘江血戰」發生於1934年11月底到12月初,被中共認定為共軍史上最慘烈的一場敗仗。中共當年所謂的「長征」,事實上是逃避國民黨軍隊圍剿的一次大逃亡。

當時共軍向中國西部轉移陣地過程中,由於行軍速度緩慢,遭到國軍追擊,兩軍在廣西湘江沿岸交戰。最終共軍雖然逃離戰場,但10萬人的軍隊折損超過一半,僅剩3萬多人。

這場敗仗涉及中共內部路線的分歧,間接促成「遵義會議」的舉行,毛澤東就是在這場會議中進入決策圈,自此掌握中共大權。

吳祚來表示,習近平以前就說過,要重走長征路。這次又親自到長征紀念園來,這是他面臨困境的表現。

目前,習近平正陷入內外交困之中,不僅面臨國際圍堵,黨內鬥爭也愈發激烈。近年來,習通過「打貪」和「修憲」為第其三任期鋪平道路,但中共黨內權鬥洶湧,未來不排除仍有變數。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