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無計劃擊落中共長征5號 中共外交部避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再來看到,中共日前發射的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其21噸重的火箭核心部分,目前正在失控的返回地球,引起各國擔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預計火箭將會在8號、9號之間,墜落地面,但仍不清楚墜落地點。

6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記者會上被問到,預估長征5號火箭什麼時候墜落,有必要的話,是否會將其擊落?對此,奧斯汀表示。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021.5.6):「大概在(5月)8號、9號之間。你知道,專家還在研究當中。目前,我們沒有計劃擊落火箭。我們希望它會降落在不會傷到人的地方,希望在海上,或類似的地方。」

奧斯汀並表示,在太空領域運作的人,應該把這些事情納入考量。

對於長征五號,中共官媒報喜不報憂。6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大打太極,不正面回應。記者再次追問下,只說「具體問題建議向主管部門詢問」。

歐洲航天局(ESA)太空碎片辦公室負責人克拉格(Holger Krag)表示,如果沒有長征5B的「一級火箭」(First Stage)設計細節,就無法預測有多少火箭上的零件將在重返地表中倖存。

自然科學博物館副研究員林志隆:「現在有一些(火箭)它沒有辦法回收,但是他是讓(火箭)它有控制性的,在艦艇上面它有加裝控制的系統。讓它在發射完畢之後,任務完成之後,它可以在地面控制的情況下,選擇它進入地球大氣的點,通常都是讓它們掉在南太平洋那個地區。」
[電訪圖卡]

哈佛天文物理學家麥道威(Jonathan McDowell)預測,長征火箭的某些碎片將在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後倖存,沒有燃燒完全就墜落地表,這將相當於小型飛機墜毀,碎片將散播一百多英里。「這實際上對中共而言是疏忽大意(的行為)。超過10噸的東西,我們不應讓它們不受控地從天上掉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