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印使館出陰招阻僑民回國 海外國人憤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近期,印度的中共肺炎疫情持續飆升,單日新增確診和死亡人數都不斷創出新高,滯留在印度的中國人都急於逃離印度回國。然而,中共駐印使館不但不給這些公民提供回國的幫助,反而暗中向印度政府打招呼,阻止在印僑民返回中國。

隨著印度疫情的不斷惡化,韓國、日本和台灣都已經在安排包機,準備接回滯留在印度的僑民。然而,中共政府卻暗中要求印度政府不發給中共僑民通行證,以阻止他們搭機返回中國。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該媒體日前試圖聯繫新德里的中共大使館,但無人接聽電話。這表明,當身在印度的中國公民有緊急危難時,將求助無門。

在印度科技製造領域工作的中國公民張先生也向中央社透露,自己原本安排在假期搭機返回中國,不料卻遭到重重阻礙。

據張先生講述,由於印度多數城市都在人員流動方面採取了較嚴格的管制措施,所以必須上網申請到e-Pass通行證才能出門搭車。不料他在申請e-Pass通行證時卻被拒絕,再次向核發通行證的機構遞交了自己所在公司出具的休假返國等相關證明資料後,他的e-Pass通行證申請仍遭拒絕。

後來經多方打聽,張先生才得知,是中共駐印度大使館已悄悄通知印度政府,不讓在印度的中國公民返國。中方要求印度有關機構不要發通行證給中國公民,以防止他們到機場搭乘飛機。

張先生說,當自己得知上述內情後,對中共政府這種偷偷摸摸禁止公民返國的行徑感到非常憤怒。

事實上,中共肺炎疫情去年從武漢散播到全球各地後,中共當局就開始出台各種苛刻的規定,給身處海外的中國人回國製造障礙。

去年3月26日,中共民航局曾發布所謂「五個一」政策,規定所有中國的航空公司「一個航司只能通航一個國家的一個航點,一週只能飛一班」,致使十分有限的回國機票的價格迅速暴漲了數十倍。

之後,中共政府又要求搭乘赴華航班的乘客必須憑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其後更進一步要求,搭乘航班赴華人員必須在登機前48小時內,在當地檢測機構完成核酸和血清IgM抗體各一次採樣、檢測雙隱形,並向當地中共使領館申請並獲得綠色健康碼或健康狀況聲明書,才能登機。面對如此苛刻的回國限制,不少海外華人感到絕望和憤怒。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