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不挺 菲總統退國藥 中共疫苗外交遇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中共疫苗外交再受挫。世衛專家指出,對中國產疫苗的數據「信心度低」,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也宣布對中共贈送的疫苗退貨。

中共原本想藉印度艱難應對疫情之際,在南亞地區搞疫苗外交。中共外交部長王毅4月27號主持會議,邀集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爾、斯里蘭卡、孟加拉五國外長,推動所謂「環印度防疫圈」,承諾為南亞地區提供疫苗。

不過,世衞策略諮詢小組在評估科興和國藥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時,表明兩支疫苗對成年人有保護效用,但是有關安全性的數據不足,對科興的數據「信心低」,對國藥的數據「信心非常低」。

香港資深媒體人蔡詠梅:「印度是最重的災區,你應該把印度拉進去嘛,它把印度排斥在外面,這就是政治意圖嘛,因為你如果是因為人道的意圖的話,你應該第一個就是針對印度,結果它是對印度形成一個包圍圈,這個我覺得是居心剖測,就是落井下石嘛。」

印度雙變種病毒流入香港,港府大力圍堵之際,有香港醫生爆料,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測試也顯示已有抗體,但仍要被送到檢疫中心隔離21天。另外,科興疫苗的效力也受到質疑。

香港資深媒體人蔡詠梅:「所以我就不明白政府,如果是有抗體那麼有效,那你怎麼還叫他去隔離21天呢?這個很荒誕的。現在說這個科興疫苗效率很低?那你乾脆不要講人家不去打科興哦?本來一般人就是對科興疫苗高度懷疑的。」

另外,讓中共疫苗外交受挫的,還有菲律賓總統退貨事件。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3號注射了中共大使館捐贈的國藥集團疫苗,5號緊急退貨,說沒有得到菲律賓衛生部門批准,讓他一個人打就好,這很危險,「不要學我」。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