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 布林肯暗批中共破壞國際秩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8日訊】周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參加了聯合國安理會的視頻會議,他不僅暗指中共破壞國際秩序,還警告某些強國的所作所爲,爲其他國家做出了錯誤示範。

這次安理會的視頻會議由輪值主席、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主持,就「多邊主義」進行商討,安理會15個成員國的外交部長都參與了這場會議。

在會議上,布林肯強調,各國必須遵守國際承諾,關注人權並尊重主權平等等原則。並暗暗敲打中共,指其破壞國際秩序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當聯合國會員國,特別是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藐視這些規則,並阻撓對違反國際法的國家追責時,它傳達了一個信號,即其他國家也可以違反這些規則而不受懲罰。”

此外,美國還指控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是種族滅絕行為。布林肯表示,有些國家認爲一個政府在自己國內做什麼是本國的事,人權在不同國家有不同主觀價值,這是一種錯誤觀念。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聲稱「國內管轄」並不意味着一個國家可以為所欲為,對人民加以奴役和酷刑、使之消失,進行種族清洗,或以其他方式來侵犯人權。”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