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幾位民營企業家聚餐 警方出動20警察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8日訊】今年7月1日是中共成立100週年。中共一方面拋出一系列宣傳口號為其所謂「黨慶」進行預熱,一方面收緊管控社會的各種措施搞「維穩」,各地警方對民眾聚會尤其高度防範。日前,廣東中山市幾位民營企業家聚餐,當地警方竟出動近20名警察將這些企業家抓回派出所盤問。

週五(7日),中國廣州異議人士王愛忠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推特上透露,5月5日晚上,廣東中山市幾個本地企業家相約聚餐,王愛忠因被有關部門禁止外出而未能前往參加。當晚7點過後,大約7、8名企業家在該市同樂大街一食府正吃飯時,突然有近20名警察衝進聚餐現場,把聚會者全部帶往派出所進行盤問,直到次日凌晨有一點也未查到什麼可疑情況,這才把人釋放。

(推特網頁截圖)

王愛忠週五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簡單介紹了事件始末。他表示,參加聚餐的企業家並未參與過當局禁止的活動,也未討論當下時事新聞,都是本份的生意人,而且其中有的人在當地的生意做得很大。

王愛忠說:「廣東經濟的高速發展與廣東的開放是分不開的,沒有想到被認為全國最開放的地方,現在竟然有一群企業家僅僅在一起吃飯,就要被警察帶到派出所。」

他表示,那些企業家有些受到了警察的粗暴驚嚇,這確實讓人想不到。

廣東惠州居民李先生則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警察之所以會禁止民間各種聚會活動,主要是為了消除對政府的批評或民眾的抱怨。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