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家長要求教育局長下台 停止歧視亞裔孩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8日訊】紐約市今年的特殊高中考試成績出爐後,亞裔再次成為最大的收生族群,而紐約市教育局長的一番言論,引起大批紐約家長和社區領袖,週五上午到曼哈頓下城抗議,請看記者報導。

紐約市9所特殊高中是精英學校,需要通過考試入學,今年入學考試(SHSAT)在4月29日放榜,亞裔學生錄取率佔比53.7%,白人學生是27.9%,西班牙裔學生佔5.4%,非裔學生佔3.6%。

當天,紐約市教育局長波特(Meisha Porter)在推特發聲明表示,考試結果「令人無法接受」,並要求廢除紐約州法律確立的特殊高中入學考試。

紐約同源會(CACAGNY)和教育倡導組織PLACE NYC對此表示不滿,並在週五到曼哈頓下城的特威德法院大樓外抗議。

抗議民眾:「修復失敗的教學!停止歧視亞裔(學生)!」

記者:「可以看到有不同族裔的家長來到曼哈頓下城這裡,他們有共同的訴求,要求教育局整頓針對亞裔學生的教育方針,並且要求教育局長波特下台。」

紐約同源會會長黃友興:「她(波特)的想法跟(前教育局長)卡蘭薩一樣,是歧視的政策。如果是非裔全部考進特殊高中,她絕對不會說不接受的。她的目的就是排斥我們華人,還有亞裔學生。」

在2019年,紐約市長白思豪和時任教育局長卡蘭薩,曾提出廢除特殊高中考試制度,但最終沒有成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