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語】馮智活:法輪功堅忍對人類大貢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8日訊】今年5月13日是法輪大法洪傳29週年,也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70歲華誕。即使在疫情之下,美國、加拿大等國的許多政要,仍紛紛向李洪志先生祝賀生日快樂,並讚揚法輪功「真、善、忍」的精神對社會作出了貢獻,也有的宣布當天為本地的「世界法輪大法日」。很多華人民主人士也向李洪志先生致以敬意。

香港聖公會牧師、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接受大紀元《珍言真語》節目採訪時表示,從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一開始他就在同情,因為當時在大陸約一億人在學,當然說明這個功法是好的。後來法輪功學員二十多年持續在各國反迫害,發展起了報紙和電視台等等;在國內即使其他人失去生命也不怕,反令中共無可奈何;如今在香港重壓之下仍站得那麼穩,都更讓他感到敬佩不已。

因「4·25」認識法輪功 迫害之初便出來支持

馮智活牧師是當年在香港最早出來支持法輪功的議員之一,他記得,1999年「4·25」北京中南海萬人上訪之後,香港就有了很多報導,他才知道原來大陸有那麼多人修煉法輪功,於是就去找資料來了解。

「剛好我認識的一個朋友,也是你們的學員,於是一直了解更多。又看了你們的書,就在一個書展,香港的書展那裡,買了你們的書看。」

他漸漸發現,通常都是好東西才會被中共打壓的。

「一打壓的時候,我的同情心已經在了。」他說,之前法輪功在大陸那麼受歡迎,差不多一億人在學,當然是好的了。即使書中有很多佛家、道家的道理不是很懂,但是他會去推敲。

「邪教的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它很祕密,祕密就是很多東西,它不是很見得光。你們(法輪功的書、活動)那麼公開,那麼清楚,怎麼會是邪教呢?真是的,就是這一點已經很清楚了。」

「你們當初比較少人支持,開始(被迫害)的時候,人人都在觀望,有點害怕,諸如此類。那時我就大膽點。我都是(這樣)的,少人做的事情,我覺得很重要的時候,我就要做的。」

法輪功堅持獲得成功 香港人越來越正面認識

香港法輪功學員從1999年開始,在街頭揭露中共對大陸法輪功學員的迫害,22年來從未停歇。馮智活表示,當初香港人受了政府裡「老懵懂」(董建華)和葉劉淑儀等所說「✕教」的影響,很多市民也沒有去深入了解,因此對法輪功的看法沒有那麼正面。但是慢慢地,見到法輪功學員那麼努力,那麼持續的堅持,就越來越多人清醒了。

「你們經常派一些傳單、單張,免費的報紙,我都佩服你們的毅力,真的厲害。當初報紙是一個星期還是一個月出一次的,現在天天出,上了報販(賣)、電視等等。」

特別是這一兩年,中共打壓如此強硬,許多組織先後宣告解散,各家媒體也紛紛收聲。但法輪功在香港仍然站得那麼穩,像往常一樣毫不退縮,他非常敬佩這種勇氣和毅力。

馮智活經常在集會上支持法輪功,他表示,其實沒有什麼壓力。他多次強調,法輪功學員在大陸被壓迫得很厲害,甚至很多人命都沒有了,其他人仍然在堅持,最後令中共都無可奈何。

「這個見證,這種堅持很厲害;另外就是你們努力向外去發展宣傳,證明你們是那麼真。」

「所謂真金不怕紅爐火。所以我有時就覺得,(法輪功)在大陸被打壓,反而在香港發展起來,有點像早期的基督教,被欺壓、打壓、壓迫,就向外出來宣傳。反而還有更多的擴張。當然國內的人很辛苦。」

他也注意到,法輪功學員一直在堅持追查報導中共活摘器官的真相,現在也有了成果,有些國家在立法抵制,很多人震驚了之後都在割蓆。「這些傷天害理的事情,真的要靠你們的努力和堅持,因為對方太強了。」

他指出,在反送中運動中,「天滅中共」的口號和標語廣受歡迎,這也是一個成功。「越壓迫,那種真實、真相、內涵,表現得更加清楚出來。」他說,以往要推動民主,總是做不起來,因為有些人覺得沒有需要,可是現在所有人都覺醒了。

中共抓捕判罪民主人士 反令他們更堅強

對於很多知名的民主派人士被審被坐牢,他表示,雖然大家很辛苦,但他自己是樂觀的,不會因此而氣餒或畏縮。事實上,他反而從認識的坐了牢的人了解到,大部分人會更堅強。因為那些打壓全都是無理的,所以其實更加強了香港人那種鬥爭和堅持的心。

「這幫人受苦,但是那麼多人支持他們,所以其實應該是可以度過,並且還加強了他們的那個鬥志。從這方面我是樂觀的。」

同時人們也都看到了,現在中共處處都有很多敵人,因為它自己「完全不懂忍讓」,只會四處點火。

香港人需要增加「靈性力量」

經過了近兩年的動盪,一些不同背景的香港人,甚至包括警察,好像有了「抑鬱症」,壓力使大家不開心不快樂。他說,中共對香港看起來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它喜歡改法例就改法例,喜歡抓誰就抓誰,喜歡DQ你就DQ你,似乎我們很無奈,完全沒有能力。但其實不是真的這樣。

他最近在思考「尋求靈性力量」,簡單的說就是內聚,加強內裡面的力量。「譬如說,你抓我坐牢,我不怕,我反而還能當是鍛鍊了。哇!那麼這對對方呢,就嚇到他了,真的拿你沒辦法。那麼有朝一日呢,你的內部力量就發揮出來了。」

他強調,中共對香港人全部的打壓都是外在的,最多就是限制身體的自由。「但是我思想,我的靈性自由還是在這裡的嘛。」他希望香港人加強靈性力量,經一事長一智,學習一些更加厲害和有效的方法。「可能不用那麼多武力,多一些靈力。」

最佩服法輪功學員的「忍」

他坦言,絕對從法輪功學員身上得到了啟示。比如「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這句話,是很厲害的。這是一種非暴力的做法。「耶穌的教導,也是應該類似這樣的。」

「這句不是軟弱,而是因為大家以武對武,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反而你容忍得了對方的不合理,他慢慢就會消化,糾正了。」他指,想用武力打敗別人,那就永遠都要鬥爭;反而容忍和忍耐,能夠改變這個現象,還可以改變得了對方。「這個是更加強,力量更加徹底的方法。」

即將到來的5月13日是「世界法輪大法日」,馮智活對法輪功學員長年的堅持與成就,表示恭喜和敬佩。

「真的不簡單,29年。雖然在國內受到打壓,但是在全世界遍地開花,有很多人修煉法輪功,對於整個世界都有很大的貢獻。在香港,你們給予了香港人很大的動力,特別是最近這一兩年的抗爭中。」

他最佩服法輪功學員按「真、善、忍」的理念做事,特別是「忍」,忍得很厲害,忍耐被壓迫、忍耐別人的誤解等等,一直在堅持著。

他希望法輪功繼續堅持,能夠得到更多人的認識和支持,以及修煉這麼好的功法。他高度評價說,法輪功學員這些年所受的苦,「將會成就很大的意義,對整個人類都有很大的貢獻」。

完整訪問請觀看《珍言真語》節目。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