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暗批中共「為惡不受懲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8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5月7日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視頻會議中,暗批中共破壞國際秩序,他警告,某些強國的行為替他國做出了為惡卻不受懲罰的示範。

綜合媒體報導,這次安理會由輪值主席、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主持,並有來自安理會其它15個成員國的外交部長參加。會議以多邊主義為題進行討論。

布林肯在會議上強調,各國必需遵守國際承諾、關注人權並尊重主權平等原則。

他說:「當聯合國會員國、特別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違反這些規定並阻撓對違反國際法的國家究責時,就會發出一種訊號,即其他國家也可以違反那些規定而不必承擔任何後果。」

美國指控,中共用職業培訓中心打壓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是種族滅絕行為。中共則否認暴行指控。

布林肯說:「某些國家認為政府在自己國內做什麼是本國的事,人權在不同國家有不同主觀價值,但在「世界人權宣言」就以『普及』作為開頭,各國都同意世界上任何地方所有人都有一定的權利。」

他說:「主張對內管轄權並不表示可以為所欲為,對人民加以奴役和刑求、使之消失和施加種族清洗,或以其他方式來侵犯人權。」

布林肯已多次呼籲北京遵循國際秩序。他在此前接受CBS節目「60分鐘」採訪時強調,美國並非要阻止中國崛起,「而是維護這種基於規則的秩序,中共正在對這一秩序提出挑戰」。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