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會議即將登場 中共「請求」他國別參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8日訊】德國、美國和英國12日將透過視訊舉辦的新疆會議,主要討論新疆地區維吾爾等少數民族遭受迫害的問題。中共在聯合國發布通告,阻止成員國不要參與。

6月7日,路透社取得一份中共駐聯合國代表於6日發出的一則公告,要求成員國不要參加下週舉辦的新疆會議。中共宣稱,這是「以政治動機為目的」的場合,要求成員國不要出席這類反共活動。

中共還指控主辦國利用人權議題做為政治工具,藉以干涉中共內政,並製造分裂與動盪來破壞中共的發展。

新疆會議由美、英、德、澳洲、加拿大等國共同舉辦,美、英、德大使將在12日透過視訊發表演說,參與者包括人權觀察組織執行主任肯尼斯•羅斯(Ken Roth)及國際特赦組織祕書長卡拉馬德Agnes Callamard)。

該活動主旨為討論聯合國體系、成員國及公民社會如何幫助、支持新疆維吾爾族人權。

聯合國人權觀察執行長路易斯•夏邦努(Louis Charbonneau)批評,北京長年霸凌他國政府要他們禁聲,但這項策略失敗了,有越來越多國家站出來譴責中共對維族人所犯下的罪行。

數百萬維吾爾人被關集中營

新疆有2,500萬人口,卻數百萬維吾爾人被關押在「集中營」裡面。

早在2019年11月24日,「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與合作媒體公布一份調查報告,詳細披露了新疆維吾爾人在戒備森嚴的「集中營」內被強制洗腦,被逼迫放棄本民族的語言和思維方式。

報告稱,在過去的3年裡,中共以此類方式拘禁的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和其他宗教的少數族裔多達100多萬人次。

衛星收集的信息發現,新疆地區有大約1,200個集中營,數百萬維吾爾人被關押在裡面。

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離任前,美國國務院把中共政府對待維族人和其他穆斯林的行為,定性為「種族滅絕」。

加拿大眾議院2月22日亦通過一個無約束力動議,認定北京對新疆穆斯林的政策為「種族滅絕」。

3月22日,美國、英國、歐盟、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在同一天合力就新疆問題制裁中方官員和機構。

3月23日,澳洲和新西蘭政府也發布聯合聲明,支持上述多方的制裁措施,對中共侵犯維吾爾族和其它少數民族的人權表達深切擔憂,並強調中共侵犯人權證據確鑿。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