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叫停歐中協議 德國國會議員叫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8日訊】歐盟委員會日前宣布,鑒於歐中外交關係的惡化,已暫時叫停《歐中投資協議》的批准。歐盟主要國家德國國會的議員們為這一重視人權的做法叫好,請看來自柏林的報導。

歐盟委會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本週宣布,鑒於歐盟與中(共)國互相制裁,包括中共制裁歐洲議會議員,目前的情況不利於繼續進行歐中投資協議的談判。德國議會人權委員會成員帕澤爾特認為這是一種「新氣象」。

德國國會議員、人權委員會成員 帕澤爾特(Martin Patzelt):「我們充滿擔憂地看到,中共正在利用其經濟影響力,按照自己的想法塑造世界。」「歐洲議會和委員會的反應清楚地表明,我們正在採取一種新的做法。與中(共)國的關係不可能純粹通過外交取得進展。正如我們所看到的,中共政府完全無視人權,他們只拿自己的權力和利益說事。」

帕澤爾特來自於前東德,8年前當選國會議員後,一直關注中共對人權的迫害狀況。

德國國會議員、人權委員會成員 帕澤爾特(Martin Patzelt):「全世界都知道,中共針對法輪功、藏人、維族人,針對每一個敢於在中國發表自己想法的人,那些超越『偉大主席』思想的人,實施懲罰。這些人會被失蹤,親屬們都不知道他們去了哪裡。」

德國國會議員、人權事務發言人鮑澤(Margarete Bause,綠黨)也對歐盟停止批准歐中協議表示歡迎,她在推特上寫道:「這是一個正確的、早該做出的決定。也是默克爾中(共)國政策的一次明顯失敗。」

儘管歐中緊張局勢加劇,德國與中共政府間第六次磋商還是於上週舉行視頻會議。德國總理默克爾希望與中共保持對話與合作。歐盟委員會叫停歐中協議的決定,無疑為默克爾和中共的交易踩下了剎車。歐洲發行量最大的《圖片報》稱,這是對默克爾的沉重打擊。

美國在今年年初已經宣布,對於與中(共)國的類似交易沒有興趣。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當時曾批評《歐中投資協議》「軟弱無力」,並警告說,默克爾總理大力推動的這項協議不會使「歐洲工人免受中共掠奪」。經過七年的談判,歐盟和中(共)國在2020年12月30日倉促達成投資協議。這是為了趕在德國結束歐盟輪值主席國前簽署協議,以免夜長夢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鄭同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