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連線中國透視:病毒或實驗室洩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9日訊】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已一年多,但至今病毒的來源仍然不明,近日,美國國家級的調研機構,經過了近一年的研究終於得出結論,指出中共病毒也就是新冠病毒,有可能來自武漢的一家實驗室,並且有醫學背景的資深時政評論員,也論證了實驗室來源說,有一個相當完整的證據鏈,那麼究竟是怎樣的一份報告,又有那些證據,來支撐「病毒實驗室洩漏說」呢?我們為您連線《中國透視》主持人嚴曦,請她為我們做一個解讀。嚴曦妳好!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已一年多,但至今病毒的來源仍然不明,近日,美國國家級的調研機構,經過了近一年的研究終於得出結論,說,中共病毒也就是新冠病毒,有可能來自武漢的一家實驗室,並且有醫學背景的資深時政評論員,也論證了實驗室來源說,有一個相當完整的證據鏈,那麼究竟是怎樣的一份報告,又有那些證據,來支撐「病毒實驗室洩漏說」呢?我們今天就帶您來了解。

美國廣播公司ABC附屬電台ABC7台的獨家報導,一份國家級的秘密文件,在實驗室來源說的秤砣上加了碼。

美國能源部國家實驗室勞倫斯·利弗莫爾,它的Z部門,是前核武器防護研究的所在地,也是實驗室的頂級情報機構。對於病毒來源的兩種論點,自然來源說與實驗室來源說,經過秘密研究,【主播+視窗】於去年5月,得出報告,對於兩種可能性都有可能,也就是不能排除實驗室洩漏的可能性。

利弗莫爾實驗室發言人也確認有這樣一份報告,但是,他們拒絕提供更多信息。

記者:「是什麼使你如此確信,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前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能透露,我不便透露這些。」

雖然利弗莫爾實驗室拒絕提供更多信息,但從時任美國總統川普2020年4月30號,回答記者提問中,可以判斷,他掌握的信息使他相信實驗室洩漏說。

而據ABC7台報導,【壓畫面】當時利弗莫爾實驗室的報告,送交到了川普政府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國務院等幾個關鍵機構。

資深時政評論員 橫河:「這個報告能夠讓看到這個報告在美國政府的高層,包括總統和行政當局的最高官員,像國務院,能夠讓這個看到的國會議員,都能夠接受他們的說法也就是說他的證據,從這個美國政府高層接受的程度來說的話,應該是相當充分的」

那麼目前到底有何證據來支撐實驗室起源說呢?橫河先生通過5點,盤點現有的證據鏈。

1.武漢病毒研究所收集大量蝙蝠和蝙蝠冠狀病毒樣本。
2.武漢病毒研究所正在研究,蝙蝠冠狀病毒,跨種感染的功能增強實驗。
3.病毒有人工改造痕跡
4.武漢病毒所隱瞞與中共軍方合作關係。
5.中共官方為何下令,基層單位銷毀相關樣本和資料。

一、從地理位置看,武漢當地蝙蝠甚少。所以通過蝙蝠感染中間宿主、再傳播給人類的可能性很低,如果是這樣,應該更可能最先在蝙蝠較多的地區爆發,而不是武漢。但武漢病毒研究所,收集了全世界最多的蝙蝠和蝙蝠冠狀病毒的樣本,所以從地理位置來說,在武漢爆發,實驗室洩露說,比「自然起源說」的可能性更大。

二、武漢病毒研究所,當時就在研究,蝙蝠冠狀病毒,跨種感染的功能增強實驗。

三、在對中共病毒進行序列分析時,確認有人工改造的痕跡,而這一現象,是反實驗室洩漏說的人,一直無法反駁的。

四、英國媒體,根據中共內部文件調查證實,武漢病毒所和中共軍方,均出現在動物傳染源如何影響人類傳播的項目中。而武漢研究所卻一直否認與中共軍方合作。

五、中共官方為何下令,基層單位銷毀相關樣本和資料。

資深時政評論員 橫河:「除了銷毀證據以外,可能真的沒有其他的目的。所以說這一系列把它放在一起的話,我認為這已經不是說合理的懷疑的問題,而是一個相當完整的證據鏈。」

那麼為何世衛組織及一些科學期刊,卻一面倒的反對實驗室洩漏說呢?

橫河認為:

1病毒研究專家或機構與中共有利益關聯
2科學期刊與中共有關係
3進化論影響,傾向自然演變說
4疫情政治化

一、蝙蝠冠狀病毒研究領域狹窄,其他國家沒有樣品,因此需要與中國合作,所以研究專家或機構,都和中共有利益關聯,包括研究經費等各種關係。

二、中共發表英文醫學期刊,使國際科學期刊獲利,因此科學期刊與中共也有一定關係。

三、現在的醫學或生物學家,大多堅持進化論,因此傾向自然演變,但是,進化論最大的弊端就是,在得出結論的三大重要步驟:觀察、推理、實驗論證中,永遠只能停留在前兩步,無法通過實驗驗證該推論的成立,也就是只是假說。

四、在疫情政治化的環境下,堅持實驗室洩漏說,容易被攻擊為「引發亞裔仇恨」,導致一些人出於政治原因迴避。

據導,由於實驗室洩漏假說重起,近日,有二十多位國際科學家,再發佈公開信,一是呼籲世界合作應對疫情,二是呼籲世衛組織,更深入的調查新冠病毒起源,而且尤其是對最先爆發疫情的武漢及相關病毒實驗室。

撰稿:楊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