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去年摩托車騎士傷亡2300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9日訊】德州摩托車司機車禍死亡人數,比疫情前增加百分之二十。交通部在本月推出「分享道路:小心摩托車」活動,呼籲司機減少摩托車事故。

2020年的疫情造成路上交通減少,但是,相比於2019年,德州的摩托車騎士車禍死亡人數卻比2019增加了近兩成。 德州交通部表示,2020年 德州近1900(1856)名騎士重傷,近500(482)人死亡。幾乎平均每天就有一名摩托車騎士死於交通車禍。

德州交通部執行總監James Bass說:「在德州,從5月到10月這段期間,對於摩托車騎士來說,是最危險的時候。 2020年所有的車禍死亡騎士中有61%發生在這段時期。」

德州交通研究院(TTI)在報告中說,司機和摩托車發生致命撞擊的情況,經常是司機錯誤評估了附近摩托車的速度和距離,在摩托車的前方左轉,造成交通事故。

為預防摩托車交通事故,德州交通部給駕車司機提出以下安全建議:
1. 在左轉換道時,要額外小心車道上的摩托車。讓摩托車先過,是避免左轉車禍的最安全方式。
2. 小心交通路口。幾乎三分之一的車禍發生在交通路口。
3. 專心駕車。
4. 轉換車道時,要多看幾次。查看側視鏡和後視鏡,以及鏡子照不到的盲區,使用換道指示燈,提前給出信號。
5. 保持安全跟車距離。
6. 減速。遵守路段限速指示牌,以及特殊情況下的行車要求。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