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 7成中國人認同中共民主 人權律師: 中共洗腦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7成中國人認同中共民主 人權律師中共洗腦成功

國際非營利組織民主聯盟基金會5日發表「2021民主洞察指數」,其中顯示71%的中國受訪者認同中共政權已足夠民主,對此旅美的中國人權律師滕彪打臉稱,這樣的結果代表「中共政權宣傳洗腦成功」。

升息潮來臨? 中國國有銀行率先上調房貸利率

中國國有建設銀行深圳分行從5月7日開始上調房貸利率,成為第一家上調房貸利率的大行。外界猜測,這可能是中國房貸利率開始上調的信號,將帶動銀行陸續跟進。

遭中國抵制後 愛迪達一季度銷售漲156%

經歷「新疆棉」風波後,國際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5月7日發布的財報顯示,今年前3個月在中國的銷售額增長了156%,並稱第2季業績也會呈現顯著成長。

香港首富短暫易主 新首富跟北京政治風向

香港首富易主了,5月4日,中國大陸「新移民」曾毓群,因身價隨公司股價飆升,超越李嘉誠,一度成為香港新首富,然而2日後,李嘉誠再次回到香港首富的寶座上。在北京推動「愛國者治港」的背景下,香港首富易主額外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