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9日訊】印度中共病毒瘟疫死亡人數創紀錄;以色列堅定表示繼續修建首都耶路撒冷;蘇格蘭民族主義者在議會中贏得多數席位。下面來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印度中共病毒疫情繼續惡化 面臨再次全國封鎖

印度中共病毒瘟疫繼續惡化。周日(5月9日)連續第2天死亡人數超過4千人,新增病例單日持續超過40萬。醫學界擔心,到8月將有高達100萬人死亡。

印度首都新德里和北方邦延長封鎖和宵禁至5月17日。印度總理莫迪正面對越來越大的壓力,是否宣布類似去年第一波疫情的全國範圍的全面封鎖。

2. 東耶路撒冷衝突 以色列堅定維護法治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周日(5月9日)表示,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以色列有權將繼續修建修建首都。

東耶路撒冷的緊張局勢在穆斯林齋月達到高峰,以色列警察與巴勒斯坦人在伊斯蘭第三大清真寺阿克薩附近發生衝突。對此,內塔尼亞胡表示,將「果斷和負責任的維護法治」。

3. 美國主要燃料管道運營商遭網攻服務中斷

美國主要燃料管道運營商「殖民地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周五遭勒索軟件攻擊,並被竊取了大量數據。為遏制威脅,不得不斷網關閉系統。但這家公司在聲明中未提供更多細節,也未透露其管道將關閉多長時間。這家運營公司供應美國東海岸45%的燃料,每天通過幾千英里管道運輸250萬桶原油。

這次的網絡攻擊來自名爲「黑暗面」(DarkSide)的網絡犯罪組織。

4. 蘇格蘭國家黨贏得議會多數席位

支持蘇格蘭獨立的政黨周六贏得蘇格蘭議會的多數席位,可能影響英國的未來。蘇格蘭首席部長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她將推進第二次獨立公投的計劃,計劃在2023年。

2014年蘇格蘭曾舉行全民公決獨立,但沒有通過。英國首相約翰遜一再表示,他將拒絕舉行任何新公投。不過,蘇格蘭獨立運動因民眾對斯特金處理中共病毒健康危機的認可、以及民眾反對英國脫歐和約翰遜政府的情緒獲得助力。爭議雙方可能最終會訴諸法院。

5. 馬斯克客座主持《週六夜現場》狗狗幣暴跌

特斯拉總裁兼加密貨幣支持者馬斯克(Elon Musk)周六在作客主持美國知名喜劇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時稱“狗狗幣”(dogecoin)為“騙局”(hustle),導致狗幣價值大跌28%,從《週六夜現場》開播前的$0.65跌至週日早的$0.47。

今年二月特斯拉購入大量比特幣,並宣布將接受比特幣作為買車的支付手段,引發比特幣交易價躥升。不過,本週四馬斯克在推文中說:“加密貨幣有前景,但投資一定要小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