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軍方宣佈擊敗叛軍 戰爭導致總統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周日(5月9日),乍得軍方宣稱,已經擊敗北方的叛亂組織,並向媒體展示勝利成果。來看報導。

周日(5月9日),乍得軍方宣稱,在與北部叛軍進行的幾個星期戰鬥中取得了勝利。

陸軍總參謀長 Abakar Abdelkerim Daoud :「我們帶回了戰俘和他們的裝備。我們清理了他們所滲透的所有地區,我可以保證整個領土都是安全的。」

叛軍組織「乍得變革協和陣線」(FACT)沒有對此做出任何回應。

在乍得首都恩賈梅納(N’Djamena)的一個軍事基地,軍方讓數十名戰俘坐在地上,向媒體展示勝利成果。

乍得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前總統伊德裏斯·代比1990年起掌握權力,30年來,一直壓制所有的反對聲音。

藏身利比亞的反叛軍今年4月從越過邊界,聲討代比。代比親自指揮政府軍反擊,結果負傷身亡,4月20日離世。

乍得的衝突和政治動盪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乍得一直是該地區反對伊斯蘭激進分子的中堅力量。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