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轟炸機模擬超音速殺傷鏈 成功攻擊1千公里外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近日,美軍在阿拉斯加舉行了「北方邊緣」(Northern Edge)演習  。在此期間,美國空軍B-52轟炸機模擬了一次高超音速導彈殺傷鏈測試,成功模擬「攻擊」了1110公里外的目標。

週五(5月7日),美國門戶網站「1945(19FortyFive)」報導,近日在阿拉斯加舉行的每年一次的「北方邊緣」聯合軍事演習中,美國空軍用B-52「同溫層堡壘」進行了一次成功的模擬超音速導彈武器試驗,這次演習「將美國最古老的轟炸機與最新式的導彈融合在一起」。

據報導,在聯合軍演的殺傷鏈測試期間,一架駐紮在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爾(Barksdale)空軍基地的B-52型轟炸機飛往阿拉斯加並返回。在此過程中,B-52通過「全領域作戰能力實驗」(ADOC-E),經感應器獲得來自軍事基地發送的目標數據後,向近700英里(大約1110公里)外的目標模擬發射了AGM-183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然後向空域的參與者反饋了模擬超音速導彈的發射和有效性。

資料顯示,AGM-183空中發射快速反應武器是一款超音速導彈,也被稱為ARRW導彈,平均時速介乎6.5馬赫至8馬赫之間,10分鐘至12分鐘能擊中1600公里外的目標,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高速和高機動性的獨特組合,使常規防空系統難以抵擋 。

B-52「同溫層堡壘」是美國服役最古老的一款遠程戰略轟炸機。20世紀50年代中期首次在美國空軍服役,之後在航空電子設備、發動機和機身改進方面穩步升級。

而所謂殺傷鏈(Killing Chain),在軍事上指的是一種攻擊過程,具體是指識別所要打擊的目標、向目標派遣兵力、決定並下令攻擊目標、最後摧毀目標等一系列攻擊過程。

報導稱,用ARRW超音速導彈武裝這款老式轟炸機,將讓B-52煥發新的生機,成為快速反應遠程戰略轟炸機。由於超音速導彈速度驚人、射程遙遠,裝備ARRW導彈的B-52轟炸機在理論上可以遠離敵機和防空系統而發揮作用。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在美國國防部2021財年預算案中,高超音速計劃部份編列了32億美元,旨在2023年之前,擁有可部署的高超音速軍事力量。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