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又打一「虎」 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肖毅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近日,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肖毅被調查,他是今年「落馬」的第8名中共副部級以上官員。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5月10日通報稱,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肖毅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資料顯示,肖毅,1962年5月出生,江西贛州人。長期在「江西省」任職,曾在2006年至2015年在江西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任職。2018年1月升任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躋身副部級幹部,並兼任撫州市委書記。2021年3月起,肖毅不再兼任撫州市委書記。

據報導,在撫州任上,肖毅曾多次強調反腐。但頗為諷刺的是,他自己沒有做到。

據了解,肖毅是第8名「落馬」的副部級以上官員,在此之前還有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貴州省政協原主席王富玉;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新起;山西省副省長劉新雲等。

其中李文喜是2021年落馬的中共首個省部級官員。中共紀監委網站1月25日晚發布了李文喜被查的消息。

李文喜與中共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周永康等落馬官員均有交集。當李文喜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時,時任遼寧省長是薄熙來。李文喜積極追隨薄熙來殘酷迫害法輪功,因此得到迅速提拔。李文喜也因迫害法輪功,遭到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在周永康案中,很多政府高官、國企高層、富豪等都牽涉其中,李文喜亦是當時被拘人士之一。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