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美第二場供應鏈對話 擬8月底前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灣美國供應鏈對話 敲定8月底前召開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20年11月20日簽訂合作瞭解備忘錄(MOU),並在今年2月5日舉辦首場的產業界對話,第二場台美供應鏈對話,預計在今年8月底前會召開,主題將符合台灣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及美國的「四大關鍵產品」,包含半導體晶片、電動車大容量電池、藥品、稀土。

美東輸油管公司遭「駭」暫停營運 油價受影響

美國東岸輸油油管營運業者「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遭遇駭客勒贖軟體攻擊後,暫停所有管線運作。美國原油價格和汽油價格在亞洲時間10日盤初大漲,其中汽油期貨價格一度飆漲超過4%。

聯發科失守千元關卡 外資降評至持有

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示,2020年全球智慧音箱、智慧螢幕產品出貨1.51億台,其中有近50%都在使用聯發科處理器。聯發科上半年在5G智慧手機晶片出貨暢旺帶動下,業績可望逐季創新紀錄;不過外資預期,聯發科下半年面臨的競爭恐將加劇,明年營運也將成長趨緩,將聯發科投資評等自買進降為持有。

SpaceX接受以狗狗幣做為登月計劃付款方式

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公司「SpaceX」將於2022年第1季度啟動「DOGE-1衛星的登月計劃」,並將接受大眾用虛擬貨幣「狗狗幣(Dogecoin)」作為DOGE-1登月計劃付款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