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好食材 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還能瘦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許多人因為力求減肥而不吃白飯、麵等主食,其實,如果不吃主食,反而容易吃不飽,讓人更容易吃下過多的脂肪類食物,這樣不但讓我們發胖,還會增加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是很危險的。日本管理營養士推薦3大健康食材,能透過食材中的營養素來抑制脂肪的吸收,同時還有助於加速脂肪排出體外,幫助我們維持健康的身體。

現代人容易攝取過多的脂質

日本醫學博士板倉弘重指出:現代人易有脂質攝取過多的問題,尤其近年來很流行減少醣類攝取來減肥,可能會讓肥胖、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的風險增加。因為過度減少醣類的攝取,可能就會讓脂質的攝取量增加,而當我們不吃富含醣類的主食時,就容易想吃富含脂肪的其他食物。

板倉弘重強調飲食均衡的重要:脂質是人體所必需的三大營養素之一,攝取不足的話,容易有疲勞、皮膚變差等身體不適的狀況。因此,適度且正確的攝取脂質,反而有助於減肥。

不過,現代人的飲食習慣,一不小心就容易吃下過多的脂質,因此,透過攝取有助於促進脂質排出體外的食物就格外重要。

日本管理營養士淺尾貴子推薦了3種健康食材,有助於排出多餘脂質,能讓我們不容易發胖。

1、蘋果

蘋果是大家熟知的既營養又能瘦身的好水果,所含的多酚有抑制脂質吸收的效果,淺尾貴子推薦以蘋果當餐後水果,有利於維持的體重。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電影《小丑(2019年)》中飾演主角小丑的男星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為了拍戲要符合角色形象而吃減肥餐,希望讓體重迅速下降,他的減肥餐內容正是蘋果。

因演出韓劇《德魯納酒店》而聲名大噪的韓國女星IU(李知恩),據說也是靠「蘋果減肥法」,迅速甩掉出道時期的嬰兒肥。

2、香菇 菇類

菇類含膳食纖維「蘑菇殼聚醣」,可以幫助抑制小腸吸收脂肪,具促進脂質排出體外的效果。

東京農業大學教授江口文陽表示,蘑菇殼聚醣會在油脂的周圍形成一層薄膜,幫助抑制腸道吸收脂肪,且阻礙脂肪分解酵素「脂肪酶」的運作,就能兼具抑制脂肪吸收,並讓脂肪更容易形成糞便排出體外。

江口文陽推薦食用含有豐富蘑菇殼聚醣的金針菇,每天吃上100g,就有減重的效果。淺尾貴子說杏鮑菇減肥的效果也很好,有研究發現每天吃90g杏鮑菇,持續3個月,就能讓飲食習慣不變的受試者體重平均減下2.3kg。

3、海藻類

海藻類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海藻酸」,此種黏稠的物質能延緩食物消化速度,抑制脂質吸收,並促進脂質排出。

日本北海道大學教授、農學博士宮下和夫認為,海帶芽中的成分「岩藻黃素(fucoxanthin)」具有促進燃脂的效果,建議每天吃5g的乾燥海帶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