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長谷寺牡丹放 疫情升溫香客不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日本奈良長谷寺始建於唐代,擁有悠久歷史。寺內名物牡丹正值盛放期。日本染疫人數上升,人們自覺減少不必要出行,還有很多人選擇到此踏青參拜。

「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在日本,提到古都奈良的長谷寺就能聯想到牡丹花。寺內種植有150個品種7000株牡丹花,是實實在在的牡丹名寺。

粉、紅、白、黃,劉禹錫筆下的「傾城好顏色」都匯集於此。以日本多層和千層品種為主,各色牡丹花在五月全部勝放,嬌豔高貴、美不勝收。

牡丹素有百花之王之稱。日本的牡丹是由唐代傳入,由於花朵碩大,富貴高調的樣貌被日本人所喜愛並培育至今。每年櫻花季過就是牡丹季,人們總會來到長谷寺一享牡丹盛宴並參拜寺內十一面觀音。

相傳明道上人於公元686年在此安置了「銅板法華說相圖」,並由道德上人於727年用流水靈木雕刻了十一面觀音,安置在岩石上。因戰火焚毀,本堂內十米高的十一面觀音立像是1538年按復原圖重造,如今被列為重要文化財產。

本堂、五重塔、藥師如來像、雨寶童子像、難陀龍王像等佛家和神道文化匯集,體現出日本神佛信仰的結合式樣。寺內被踏出影印的399級台階顯示出過去訪客之多。

三重縣遊客:「今天很感動,牡丹花非常漂亮。20年前來時的美景再現。」

遊客:「第一次來的人,建議這個季節來看一次花。」

疫情反覆下,信者們虔誠禮拜立足於人間的觀音像,表達願擺脫人世苦難的願望。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