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主場測試賽打響 各性能測試完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距離東京奧運會只剩75天,東京奧運主場地新國立競技場9號迎來了奧運前的最後一場測試比賽,場館的各項功能和大會人員的工作流程全部達到指標。

巨大屏幕,清晰顯示各種場內情況。AI走行車,大大節省了器材搬運時間。工作人員站位,媒體動線 ,場內人員配置,用不同顏色衣飾管理,嚴格區劃,儘量遠離選手。這場測試比賽即使沒有觀眾,環繞立體音響發出的吶喊助威,環繞的LED光帶,也讓賽場現場氣氛十足。

比賽包括從100米到5000米,110米欄,4*100接力等的徑賽項目,以及撐竿跳,跳遠,鉛球等田賽項目。其中包括20名外國選手在內的350名選手參賽。從義大利進口的「高速跑道」上、全年長青的自然草坪上,處處可見選手們矯健的身姿。

其中最受矚目的當屬男子100米決賽,最終由美國選手加特林以10.24秒的成績拿下冠軍。

比賽完全模擬正式賽事,對時間控制,人員動線,運動場地,音響設施等方面,全面展開了綜合評估,場館的各項指標均已通過檢測。

因為疫情影響,原定入場2萬人的觀眾席空空如也,不過獨特的落葉顏色座椅,實現了有空座也不顯眼,營造一個競技選手能安心放鬆發揮實力的環境。

國際田徑聯合會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視察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已經制定嚴格規定,奧運期間的正式比賽在防疫方面會做到完美,請大家放心。

新唐人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