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班農:中國人苦共久矣 習是末代黨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加總領事:多家外企研撤離方案,稱國安法下保障已削弱;香港政治情況愈發惡劣,多名民主派區議員辭任;溫家寶憶母遭封殺,官媒炒習近平與母親故事;習近平將是「最後的王者」,班農揭中共續命黑幕;中共國務院宣布11日公布人口普查數據;22歲中國女翻譯在厄瓜多爾離世,原因不明。

加總領事:多外企研撤離方案 稱國安法下保障已削弱

居港近五年的加拿大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南傑瑞(Jeff Nankivell)本月中卸任離港,他近日接受《明報》專訪。

訪問中他多次談及對國安法的關注,形容這是香港近年來最大的轉變。南傑瑞說,很多加拿大企業在港經營,他近期已提醒企業,隨著國安法落實,「一國兩制」及香港法律對外資的保障已削弱。他稱,包括加拿大的國際商界反映,正研究轉移與香港無直接關係的資料。他表示,目前沒聽說有企業正撤離香港,但他們正檢視萬一決定撤離的應急方案。

國安法實施後,海外法官會否留任終院非常任法官惹爭議。被問會否要求加拿大最高法院前首席法官麥嘉琳(Beverley McLachlin)請辭,南傑瑞稱加拿大政府對此無立場,不會干預加國法官,特別是退休法官的決定。

對於中共重新制定選舉制度。南傑瑞認為制度內港人的聲音遭削弱,參選人亦須經過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影響市民參與政治的權利。對於直選議席的比例減少,他更形容是「不幸」。

香港多名民主派區議員辭任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早前因參加民主派初選,被控違反「國安法」中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後再被控「藐視罪」,還押至今。5月10日,尹兆堅Facebook小編發文表示,尹兆堅團隊已代尹兆堅向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遞信,辭任葵青區區議員一職,於5月11日生效。

帖文表示,縱使經歷澎湃跌宕,陰晴不定,走過高山低谷,「我都有幸與香港人並肩同行,發揮公職角色跟大家一起遮風擋雨,一同在香港民主運動和基層運動史上畫上一筆,此生無憾。」

文末,尹兆堅說,自己無奈要辭去議員職務了,但希望所有市民明白和體諒。這不代表自己退隊了,不再關心社會事務;反之請大家努力守著真相,拒絕謊言,「我會儘快歸隊,與大家一起守護香港」。「華叔」司徒華的訓誡常在心中:「功成不必我在,成功我在其中。」

同日,因民主派初選案被還押的民主派區議員徐子見在Facebook上宣布辭任東區區議員,他表示,自己現時被還押,「前路迷霧難辨方向」,無法履行議員職責,故決定辭職。他衷心感謝市民街坊多年對他的支持,並就辭職一事致歉,又寄語眾人「願大家保留一點真!保存一點心!」

另外,立法會在5月12日將恢復二讀辯論有關公職人員宣誓的條例草案,當中規定區議員須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最近接連有現任區議員表明離職或不作宣誓。

5月9日,兩名大埔區議員胡耀昌及連桷璋宣布將辭職,其中胡耀昌的辭職將於5月11日起生效,他並同時退出新民主同盟。

胡耀昌在Facebook發表辭職及退黨聲明,他表示,自上任以來,在逆境之下,一直竭盡所能推動及落實政綱,盡力在紛亂未知的局勢中,為社區帶來改變。但依目前形勢,議會空間已被徹底封堵,他亦再無法履行他的從政抱負。縱有萬般不甘,也得承認過去的代議士時代經已終結。

胡耀昌又說,告別是極其痛心的抉擇。他亦相信港人一定會找到方法,令自己更強大、更有力去守住香港人的信念。他強調,縱然卸去議員身分,他永遠是一位香港人,「會繼續以其它方式,為香港留一口氣、點一盞燈。」

連桷璋9日晚也在Facebook宣布辭職,他感嘆生離死別成為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有一次打開電話的通訊錄,看到有些名字,但已經看不到人,「『留島不留人』原來是這意思」。同時每一天累積的無力感加上區議員身分帶來的掣肘,精神消耗得很快。他強調辭職或宣誓,都不是一個易做的決定,希望大家支持會留下的議員們。

溫家寶憶母遭封殺 官媒炒習近平與母親故事

5月9日是母親節,央視特別報導了關於習近平和母親齊心的故事。

中共央視9日刊發有關習近平和母親「約定」的文章。文中稱,1939年3月,習母齊心年僅15歲,在太行山參加所謂的革命。同樣,習近平則是在15歲下鄉梁家河長達七年,接受艱苦生活的磨練,過了「跳蚤關、飲食關、生活關、勞動關、思想關」。

該文稱,齊心注重家庭教育,經常依照家裡的規矩給在外地工作、走上領導崗位的習近平寫信,告誡他「高處不勝寒」,並囑咐他要從嚴要求自己。

文章說,齊心在中央黨校工作時,單位離家較遠,她和家人總是離多聚少。但齊心卻從沒考慮過是否調換一下工作,離家近一些。那時,她心裡想的就是服從組織安排,不能耽誤工作,甚至孩子患了重病,她也沒有請過假。

齊心還把習仲勛叮囑她「工作好、學習好、一切事情都處理好」的話,當作人生座右銘,並也以此勉勵習近平。

齊心生於1926年,與習父習仲勛,經何長工介紹相識並於1944年結婚,育有兩兒兩女。

由於5月9日母親節是源自美國的洋節,而中共當局近年來一直在抵制和禁止過洋節。央視當天刊出有關「習近平和母親」的文章,令不少網民不解,質疑為啥高層老過洋節?

與此同時,不少人想起最近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的一篇憶母長文被刪事件。

溫家寶今年清明前夕在澳門媒體上接連發表四篇文章,紀念其已故的母親。其中第四篇文章中談論自己的政治理想時,提到了「公平正義」等敏感語句,發表後隨即被微信禁止分享,有香港親共媒體也在轉載該文後又將其刪除。

習近平的父親與溫家寶的父親一樣,都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到迫害,都是母親將一家兒女拉扯長大,但兩人的思想追求不同。習近平在專制極權上大開倒車,而溫家寶則在中共高層中相對崇尚思想解放、政治改革。

習近平將是「最後的王者」 班農揭中共續命黑幕

中共的戰狼外交和擴張霸權,引來西方國家的聯手圍剿。白宮前首席戰略顧問班農,日前受訪時痛斥,中共是最腐敗、邪惡的犯罪集團,早該被消滅。他認為中國人會解救自己,習近平將是中共「最後的王者」。

班農接受「喜馬拉雅戰鷹團」(Himalaya Hawk Squad)專訪時表示,在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之後,原本就可以消滅中共。如果不是時任美國總統老布什(George H. W. Bush)從中作梗,中共早被當初20多歲、出生於文革時期的年輕人推翻了。

班農介紹老布什總統曾擔任駐華大使和中情局局長。在「六四」事件兩三週之後,老布什派出時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的史考克羅(Brent Scowcroft)將軍訪華去見鄧小平,這具有象徵意義。是西方政府和資本家保障了中共的權利。讓中共如今能做強做大。

1989年6月,中共鎮壓天安門廣場民主運動的「六四」屠殺事件後,當時的美國總統老布什雖然承受全球要求制裁中國的壓力,暫停美中軍事交流與軍售。

然而,美國「亞洲協會」中國事務網站公布的一份從老布什總統圖書館獲得的解密文件顯示,在「六四」事件後,老布什很快就派史考克羅與副國務卿伊戈柏格(Lawrence Eagleburger)祕密前往北京,與鄧小平等中共高層見面。

解密文件顯示,在「六四」屠殺之後半年內,老布什政府不但兩度致函鄧小平,並派特使前往北京,還強調美國願和中共攜手共度難關。儘管中共當時面對國際社會的制裁,但有了美國的實質幫助,中共得以「鹹魚翻身」。

班農在受訪時批評華爾街、倫敦金融城、跨國公司,猶如中共的同夥與世界上最腐敗、邪惡的犯罪集團勾結,大部分西方世界是中共犯罪集團的同夥。這已持續數十年,這必須被終結,也必將被終結,中國人民會獲得自由。

他認為,沒有人能給中國人自由,但被中共壓迫的中國人民會解救自己,他們被壓迫太久了,這不會繼續下去。他說,習近平將是中共這個犯罪集團最後的王者,將被中國人民推翻。

班農表示,他很榮幸能幫助中國人民爭取自由,「中國人民的自由,是所有問題的核心。他們正在打破數千年的奴隸枷鎖,不再受到中共這個超級現代化的殺人犯罪集團通過各種先進科技實施的、坦白講就是超人類主義的壓迫。」

質疑聲中 中共國務院宣布11日將公布人口普查數據

中共遲遲不肯公布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引發外界種種猜測和質疑。

5月9日,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終於宣布,將於1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數據結果,並答記者問。

中共官方原計劃4月上旬公布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到了4月中旬,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含糊其辭稱,普查結果將「力爭早日公布」。

4月27日,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披露,此次人口普查結果,中國的總人口跌破14億。 2019年,中國的人口被指已經超過了14億。這意味著,50年來中國人口首次出現下降。知情者表示,當局遲遲未公開結果,是因為正在準備對此作出回應。中共政府認為,新的人口普查數據「非常敏感」,在北京多個政府部門對數據及其影響達成共識之前,不會公布。

報導引發國內外熱烈討論,29日,中共官方否認上述說法,稱2020年中國人口繼續增長。

但外界對中共官方說法存疑。中央社報導說,在中國,人口是敏感議題,更牽涉到計劃生育政策、養老等社會福利政策的變動。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數據,在戲劇性的不斷延遲公布和各種甚囂塵上的消息中,本身的可信度恐蒙上陰影。

4月15日,山東省副省長王書堅曾要求就人口普查數據問題加強輿情監測應對,引導輿論;同日,安徽省統計局副局長程龍乾提出要重視人口普查數據的變化,嚴守數據保密規定。

知名人口學者,《大國空巢》一書的作者易富賢4月20日發推文表示,安徽當局提出的「普查數據變化」的說法表明,不能排除中共當局會人為調整統計數據的可能。

22歲中國女翻譯在厄瓜多爾死亡 原因不明

據中共《環球時報》9日消息,厄瓜多爾失蹤四天的中國籍女翻譯Luo Yaoyu被發現死在灌木叢中。根據參與搜救的消防人員的說法,屍體沒有被暴力侵犯的痕跡,死因需進一步確認。

報導說,Luo Yaoyu今年22歲,自2020年11月以來一直在某礦業公司擔任翻譯,屍體被發現的地方正是她下班的必經之路。

案發地區的警察局長表示:這是關於中國公民前所未有的死亡案件,徹底擾亂了當地平靜的生活,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會有專門小組繼續調查。

厄瓜多爾是中共「一帶一路」的參與國。該項目近年遭到各國抵制,甚至出現攻擊中國企業及中國工人事件。中國女翻譯死亡事件是否跟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有關,目前尚不清楚。

役情最前線》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