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會夢到被人追? 聽聽專家怎麼說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人們在做夢時可能會遇到各種千奇百怪的事情,與現實生活迥然不同。而很多人可能都夢過被人追,或是在追別人。那麼,這種看起來有點可怕的夢代表什麼意義呢?

研究夢境心理學家華萊士(Ian Wallace)告訴LADbible網站說,儘管這種夢讓人感覺有點可怕,但它與你在生活中重新取得部分控制權有關。

華萊士表示,世界各地最常見的夢一向都是被追逐。在大約3萬年前的洞穴壁畫中就有這樣的情境。

他解釋說,追逐(pursuit)這個字含有被追或追求某種東西的意思。如果你被追,你可能感覺自己像是個受害者,無力也無助,做不了什麼事。

所以在這種夢境中,你必須考量你有的權力與選擇,你總是有比你認為還多的權力和選擇。

他說:「雖然這可能有點可怕,但追你的人事實上讓你注意到,你正致力於追求一個目標,而且你努力達成它。」

有時候,人們也會夢到自己在慢慢地跑,像是在追某個東西。對此,華萊士解釋說,人們追求的通常是個目標。

他說:「這與你現實生活中的挑戰有關,你正在追求一個結果或目標,但你正面對與其有關的某些挑戰或挫折。」

他還說:「如果你確實在追求某個東西,它(夢境)顯示你很清楚你在追求什麼,但那個目標可能很難達成、觸及或定義。」

華萊士在其個人網站上指出,身為夢境心理學家,他在30年的職業生涯中分析過超過10萬個夢,並據此寫過多本書籍。

他說,人們最常做的夢可歸類為100種左右,這些類型的夢不斷地重複出現。他在其著作中依據心理與文化背景對這些夢所透露的訊息加以解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