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據路透社報導,由於中美關係緊張帶來不確定性,使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暫停在中國擴建工廠的計劃。公司三月放棄對中國工廠對面的一塊土地競標,暫時擱置在中國擴大生產的計劃。特斯拉上海車廠設計年產量為50萬輛,目前每年生產45萬輛汽車。

IBM在周二的年度會議上宣布,公司將聚焦人工智能、混合雲操作和量子計算領域。IBM新CEO上任一年以來,對公司進行了一系列重組。IBM將發布一個開源數據集,以幫助AI理解和翻譯代碼。IBM還宣布成功研發2奈米計算機芯片平台,並在未來幾年內生產。

日產汽車周二發布報告,由於疫情和芯片短缺,致使公司創歷史虧損。在過去的一個財年,日本第三大汽車製造商虧損達13.8億美元。由於新片短缺,日產汽車不得不消減其國內最暢銷車型Note的產量,並對北美業務進行短期產量調整。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