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對朝鮮一再讓步 雙方關係扭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向朝鮮空投傳單的韓國「脫北者」團體,近日遭到韓國警方的傳喚和調查。對此,有專家表示,韓國政府朝鮮當局的忍讓態度,讓韓國失去主權國家的權利。

主張向朝鮮散發傳單的自由朝鮮聯合代表朴相學,5月6日遭到韓國警方的扣押搜查。10日,朴相學又接到了前往警方接受調查的通知。

自由朝鮮運動聯合代表朴相學:「因為說真話是我們的使命,義務和良心,讓虛假偽善者(金正恩)最害怕的就是事實和真相。能讓偽善者崩潰的就是事實。」

3月「對朝傳單禁止法」開始實施。如果違反該法案,將被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千韓元以下的罰款。

去年6月,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公開指責韓國民間團體向朝鮮散發傳單。此後,韓國政府馬上制定了《對朝傳單禁止法》。

建陽大學軍事學教授金泰宇:「很多專家認為韓、朝政府間出現了上下級關係的原因就在於此。朝鮮一提出什麼要求,我們就像被嚇到了一樣馬上回應。因此朝鮮的要求就會不斷的升級。最終導致韓、朝政府間的關係變得很奇怪。這不是主權國家對主權國家的關係。」

上月15日,在美國舉行的視頻聽證會上,聯邦議員們表示,韓國的對朝傳單禁止法侵害了言論自由。金教授表示,拜登政府在朝鮮人權問題上表現出堅決的態度,韓國政府應該明智地應對。

建陽大學軍事學教授金泰宇:「人權是拜登政府的重要議程。因為文在寅政府的任期已經只剩一年時間,因此美國政府將希望寄託在下一屆政府。但是如果下屆政府也出現同樣的人權問題,那韓美之間將面臨嚴重衝突。」

隨著警方展開調查,朴相學將成為「對朝傳單禁止法」的第一位適用對象。他會否因對朝發送傳單而受到韓國政府的處罰,有待關注。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娟在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