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泡菜之爭下的中國食品衛生問題 嚇壞韓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最近曝光出來的中國工廠醃製泡菜的噁心畫面,傳到韓國後,讓不少韓國消費者患上「中國泡菜恐懼症」。4月韓國從中國進口的泡菜量比3月銳減三成。評論認為,這使得中共的食品衛生問題,成為中韓「泡菜之爭」中的笑話。

渾濁的泥黃色泡菜池,這位大叔正赤裸上身,浸在池裡攪拌,旁邊還有一臺巨大的生鏽鏟斗在撈泡菜。

還有,在製作泡菜的紅辣椒堆中,很多老鼠在「歡樂」的跑來跑去。

您沒看錯,這就是中國的泡菜工廠。您吃下的中國泡菜中,可能就有這樣的醃製法!

這些驚悚、噁心的畫面,3月中旬傳到韓國後,讓「中國泡菜恐懼症」,在韓國消費者中不斷蔓延。

據韓國媒體報導,4月份韓國從中國進口的泡菜量,立馬銳減了近31%。而且預計這種下滑現象將持續一段時間,因為越來越多韓國顧客在餐廳不再吃中國泡菜。

不過,中國的餐飲業者對曝光出來的這些驚悚畫面,卻習以為常。很多人其實都不敢吃自家種的菜,養的雞、鴨、魚、豬,製作的食品。

湖南某餐饮业老板:「這不是新聞,這不是人可以生存的地方了。大家活成了動物,被(中共)他們洗腦,感覺還驕傲和光榮起來了!」

由於價格差異巨大,韓國長期從中國大量進口泡菜。

但2017年9月,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廳宣布,之前半年從中國六次進口的泡菜中,測出了含有致癌物的防腐劑。

隨著中國泡菜衛生問題的爭議加劇,韓國食藥處最近發布了《進口泡菜安全和安心對策》,宣布今年將對中國泡菜製造企業等26家企業,進行實地考察。

而從去年底年開始,中韓網民掀起了一輪關於「泡菜」起源和文化遺產歸屬的口水戰。

中共《環球時報》也加入到這場論戰中,發文稱,中國主導制定了泡菜業國際標準,韓國的「泡菜宗主國」地位早已名存實亡。這更引發了韓國人不滿。

專家認為,所謂的「泡菜之爭」,是帶有狹隘民族主義情緒的鬧劇,毫無意義。而中共官媒為宣揚民族主義情緒,經常搞極端,挑動是非。用中共的鬥爭精神,把中國人維護傳統文化的心理給變異了,目地是轉移國內矛盾,並非維護傳統文化。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為什麼說中國的文化得不到正常的在國內有效的保護和發展,把這樣的一個焦點反而給轉到了向外去進行這種口舌鬥爭。在鬧劇當中更可笑的就是中共高調的去推它這個中國泡菜,那麼反而使它這個食品衛生的問題浮出了水面,成為這種爭執的最大的一個笑話。」

2015年,《紐約時報》就曾評論,當中共試圖與周邊地區加深經貿合作時,類似矛盾可能會突然爆發,製造麻煩。

實際上,長期以來,大陸食品衛生和安全問題備受關注。不少曝光出來的內容,相當驚悚。

湖南某餐饮业老板:「就是(中共)集權造成的。整個階層就是一個腐爛的階層了,下面不爛都不行,不爛你就被排斥,就說你是漢奸,是賣國賊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說,在中共體制下,中國文化中有很多好東西都被毀掉了。這種不顧安全衛生、習以為常的企業操作模式,其實正是對中國文化的侮辱。

邢天行:「就包括真正使得中國泡菜出名的四川地區,他是傳統留下來製作泡菜的技術,的確是有這種絕活,而且他們也是非常講究在泡菜製作當中的一些工藝,怎麼達到效果,的確是對身體是有益的。但是由於中共這樣的一種做派,反而使得這個泡菜製作當中,我們看到這些不衛生的情況,去令人質疑。」

不僅長期在監管方面做不到位,一些中共監管部門為了利益,甚至給違規操作的企業當保護傘。

邢天行表示,即使再優秀的中華傳統食品,當它變成中共眼中的經濟亮點時,它都會在中共體制之下變形扭曲,最後甚至成為有毒食品。

採訪/漢 編輯/王子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