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財政部:人口負增長 去年減少逾18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上週五(7日),加州財政部宣布,加州的人口數量在2020年減少超過18.2萬,是自有紀錄以來,首次出現年度下降。來看報導。

根據加州財政部(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nance)上週五(5月7日)發布的最新數據,在過去一年中,加州共減少超過18.2萬居民。

報告顯示,截至2021年1月1日,加州總人口數為39,466,855人,增長率為-0.46%。這是加州的人口數量自有紀錄以來,首次出現年度下降。

其中,洛杉磯、聖地亞哥、聖何西、舊金山和長灘市等沿海都市的人口都在減少。而人口最多的洛杉磯縣,已經連續三年出現下降。

人口量呈現上漲的城市包括,弗雷斯諾、沙加緬度、奧克蘭和貝克斯菲爾德等。

當局表示,人口下降的主要因素,除了自然增長人口的下降,還有外國與外州移民的減少,以及中共病毒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

有專家指出,高稅收和生活成本過高等問題,也都間接導致加州人口下降。

另外,根據《大紀元時報》1月的報導,拜登對非法移民政策的放寬,也使不少民眾擔憂,加州可能變成非法移民的首選,因此萌生想搬離加州的想法。

事實上,在加州財政部發布數據的一週前,美國人口普查局宣布,由於加州人口在過去十年間增長過緩,將取消加州在美國國會眾議院的一個席位。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