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少數民族人口大增 被揭弄虛作假用漢人頂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中共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聲稱,各少數民族人口在過去10年中增長超過10%。這一說法遭廣泛質疑。海外少數民族人權機構認爲,新疆維吾爾族人受到強制絕育及墮胎等歧視性政策,人口不可能有明顯增長,更指當局以漢族人身份頂替少數民族。

中共官方週二(5月11日)發布的最新人口普查結果顯示,2020年中國總人口為14.1億人,與2010年相比增長5.38%。其中,漢族人口爲12.86億人,各少數民族人口爲1.25億人。與2010年的人口數據相比,漢族人口增長4.93%,各少數民族人口增長10.26%。

針對這一數據,哈薩克人權機構組織「阿塔珠爾特」(ATAJURT)創辦人賽爾克堅‧比萊喜(Serikzhan Bilash)週二對自由亞洲電台(RFA)表示,所謂「少數民族的出生率比漢族高兩倍」的說法,是沒有根據的。

他解釋說,中共在新疆一直執行嚴格的計劃生育政策,鼓勵並強迫黨員及公務員只生一個或是晚婚晚育。另外,從2017年起,中共在新疆大規模抓捕哈薩克人、維吾爾人,5年來整個新疆幾乎沒有小孩出生,「可以肯定這些年,新疆哈薩克人和維吾爾人的出生率幾乎是零。」也因為如此,新疆的很多婦幼保健院都改爲了集中營,「這我們都有證據的」。

比萊喜譴責中共政府對數據造假,讓漢族人冒名頂替哈薩克及維吾爾人,填補近年來中共的「種族大清洗政策」給新疆造成的人口真空。

「弄虛作假!故意讓眾多漢族人改身份爲哈薩克人、維吾爾人,冒充頂替真正的新疆人。」比萊喜指出,中共以這種手法「達到以假亂真,讓這些假新疆人當官,剝奪(真正的)新疆人自治的權利」。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也對中共發布的官方數據提出質疑。他對RFA表示,新疆維吾爾族的人口出生率,在過去兩年大幅度下降。

他指出,中共政府宣稱所謂的少數民族的人口增長速度高於漢族,以此來掩蓋其有計劃的摧毀維吾爾族。根據中共政府之前所發布的統計數據,新疆人口從2017年開始急劇下降。2017年至2019年,當地的出生率從15.88%下降至8.14%。

迪里夏提補充說,新疆維族人口的自然增長率,在過去兩年更是呈現出急速下降的趨勢。

「人口的自然增長率從2017年的11.4%,跌至2019年的3.69%,下降幅度超過67%。」迪里夏提認為,這與中共政府「有計劃的」針對維吾爾族實行人口控制措施、包括強迫絕育和墮胎有關。

哈薩克學者熱依斯汗也表示,不相信中共官方所聲稱的「少數民族人口增長高於漢族」的說法。

熱依斯汗指出,這是中共根據其需要而設定的數據,「目的是通過這份人口普查數據,給中共戰狼外交關於新疆人權問題增加點籌碼。」他還指出,幾年前,有哈薩克族學者私下對新疆哈薩克族人口進行統計,其結果與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有著「巨大差別」。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