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法澳東海聯合演練 美日防長6月續討論台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日本、美國和法國三國陸軍,週一開始,首次在日本舉行聯合軍演。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日本將進一步與盟國和盟友,深化國防合作。

從5月11號開始到17號,日本、美國和法國,將在日本九州舉行陸上聯合軍演。這是美日法三國陸軍,首度在日本進行全面訓練。與此同時,日本海上自衛隊還將與美國、法國以及澳洲海軍,在東海進行聯合軍演。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海上自衛隊將從5月11日到5月17日,在東海,和法國海軍、美國海軍、澳洲海軍一起,四國的艦艇、飛機將進行對艦船的演練。此外航空自衛隊的F2戰鬥機也將參加防空演習演練。」

法國駐日大使館在推特上發布照片,表示法國海軍的兩棲攻擊艦托納爾號(Tonnerre)與巡防艦蘇爾庫夫號(Surcouf),已經在9號上午進入長崎縣的佐世保港靠泊。岸信夫也轉發了這則推特,並表示這次聯合訓練「預計將進行陸海軍登陸訓練、巷戰訓練、防空及反潛戰訓練等。目標是提高島嶼防禦相關的戰術技能等。我們將進一步深化與擁有『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地區』願景的同盟國、同志國的防衛合作。」

另外,根據外媒消息,新任美軍印太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將在5月下旬訪問日本,預計將與岸信夫會晤。接下來6月4號、5號亞洲安全會議,日本共同社報導,岸信夫計劃利用出席會議的機會,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進行會談,目前已經展開協調。根據共同社報導,這兩場會議,可能會就中共加大軍事施壓台灣的局勢,進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