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海上基地」9萬噸巨艦或駐南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全球最大的常規動力軍艦美軍的9萬噸遠征移動基地艦「米格爾基斯號」近日正式服役。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稱,該艦未來將被派往南海,對抗中共威脅。

在國歌和砲聲中,美軍遠征移動基地艦「米格爾基斯號」(USNS Miguel Keith, T-ESB-5)5月8日正式服役。

這艘巨輪以在越戰中犧牲的海軍陸戰隊隊員米格爾・基斯(Miguel Keith)命名,大約花費兩年時間建成,造價5.25億美元。

「移動海上基地」的概念始於冷戰結束後,當時美軍在海外的軍事基地規模不斷縮小。移動海上基地艦可以在沒有陸上基地的情況下,為遠征部隊提供物資、裝備的投送和維護,並配合海上作戰。

「米格爾基斯號」就是這樣一艘移動基地艦,它長達240米,排水量達到9萬噸,同時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常規動力軍艦。巨大的艦體使其能夠部署一個寬闊的飛行甲板,可以容納美國海軍最大的重型直升機MH-53和F-35B隱形戰機。

「米格爾基斯號」採用柴油電力混合動力裝置,最高航速15節,最大航程9500海里。該艦能執行多類綜合軍事行動。

在服役儀式上,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法勒(Craig Faller)說,「米格爾基斯號」可能將被派往南中國海,對抗中共威脅。

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 法勒:「我們可能會在加勒比海或南大西洋見到這艘船,也可能在南中國海。中國共產黨是一個陰險的、腐敗的勢力,它正在尋求全球主導權,推行它設想的國際秩序。」

「米格爾基斯號」將在今年夏天啟程前往西太平洋執行任務,它的首個作戰基地將設在塞班島。該艦將永久部署在海外。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