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成都學生墜樓亡 哪個版本解釋所有疑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今天是5月11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中國人口普查結果延遲公布是因為數據很難改嗎?既要突出人口政策調整的正確性和成果,又不能否定以前一胎化,還要逐步承認人口紅利消失。為什麼改變一胎化不能一步到位?成都學生墜樓身亡,哪個版本可以解釋所有疑點?

先講一下重大新聞,哈瑪斯武裝向特拉維夫及周邊地區發生一百多枚火箭,大多在空中被攔截, 但至少有一枚擊中了一輛公交車, 以色列誓言報復。而且肯定會的。現在也許斷言為時過早,但川普時代對伊朗的強硬、退出伊朗核協議,到簽署阿伯拉罕和平協議,給中東帶來和平希望,現在的緊張局勢和衝突和美國中東政策包括計劃重回伊朗核協議是否有關?

中國發布人口數據真偽?

外界最關心的是中國最近這些年的出生人口,根據第七次普查0-14歲人口為25,338萬人,然而以往公布的2006-2020年出生人口數據,這15年出生人口數量為23,668萬,普查多出1670萬人,由於以往計生委虛報數字,多出來黑戶口可能性不大,最可能是中共造假數據矛盾!

另一種算法,得出0-14歲人口更少,只有22,984萬人。

實際上就是把統計局每年的數字加起來和這次數字比較,還都是統計局的數字,不是外界估計或計算的,結果無論哪種方法,總數都偏多,多出1600萬到2300萬。

為什麼沒有按計劃4月公布,調整過的數據,為什麼要調整數據,按照易富賢多年研究,每年統計局的當年新出生人口數字都偏高,如果這次按照實際統計出來的結果公布,很可能2000年的新出生人口是負數。必須加上去。

怎麼調整是很難的,中共的政策必須是永遠偉光正,但如何把兩個矛盾對立的政策都說成是正確的,用數據來表示是很難的。我們知道,在一胎化時代,以計生委為代表的計生利益集團必須保持過高的出生率來證明計劃生育政策的重要性,加上附屬在該政策上的其它利益集團,包括管戶籍的公安。

中共不能自己否定自己的一胎化政策,而這次數據必須強調習近平時期的新政策的成果,政策就是2013年的單獨二孩和2016年的全面二孩。所以出生率還不能太低。最後公布數據的原則就是要達到這個效果。

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國家統計局局長在總結第七次人口普查特點時就列出「第四,從年齡構成上看,少兒人口數量增加,比重上升。0-14歲少兒人口的數量比2010年增加了3092萬人,比重上升了1.35個百分點。」所以新增人口需要適當下降,不能太離譜,但人口還必須保持增長。這既是證明習近平政策的正確,也要證明中共是沒有人口危機的。

這裡有個問題,就是人人都知道人口政策調整太晚了,為什麼不能一次調整到位,一次性取消一胎化?這還不能完全把責任都推給計生委。為什麼在人口危機已經非常明顯的時候還要懲罰3胎?問題不在幾胎,而在計劃。社會主義就是計劃經濟,其極端就是人口計劃。

到處抓人去結紮的一轉身去強迫生第二胎,同時繼續罰第三胎,全世界都不會有這種荒唐事。

所以這不是個基層執行的問題,而是最高層決策,或社會主義制度的問題。沒有計劃經濟和計劃生育,計生委也變不出政策來。

以前有過類似案例,伐木的把全國的樹砍完了,整個轉去種樹了。

成都學生墜樓身亡 哪個版本可解釋所有疑點

成都49中高二學生林唯麒,5月9日下午5:40到學校,6:40墜樓,8:30救護車到,直接送殯儀館,9點家長接到學校電話,兒子已經沒了,警方要家屬不要情緒化,校方說是墜樓的,但不讓見屍體,同學不許對外講,監控不出意外地失靈了, 民眾聚集學校外抗議要真相。

一個學生去學校活蹦亂跳的,幾小時後就不明不白地死去,家長當然要知道真相,然而校方的做法確實匪夷所思,讓人不懷疑有鬼都難。

疑點:為什麼不讓父母見屍體,為什麼監控錄像就這一段壞了,為什麼媒體不敢報導還說水太深?監控錄像校方可以修改刪除,不讓父母見屍體,學校還沒有這個權力,而能讓媒體說水太深的,就不是學校可以做得到的了。因為官方沒有真相,於是民間就出了不少版本,包括官方;大約有這麼幾個版本:

1)自殺,基本可以排除,因為最沒有必要去刪除錄像,錄像對校方是有利的;

2)一位老師,有個兒子和林唯麒爭出國名額,可能性不是沒有,但老師多少有點近水樓台先得月,如果是官方名額,老師有很多方法得到,沒必要,如果老師有能力動用關係封殺媒體和輿論,那也沒必要和一個普通學生爭名額了;

3)林唯麒是被其他權貴的同學推下樓的,四個涉嫌謀殺同學的家長,一個校領導,一個副局長,另外兩個是富人。醫生診斷,如果一個病可以解釋所有症狀,那基本就可以確診了。

這幾個版本裡,第三個版本基本可以解釋所有不正常的現象。

除非,全國的學校已經有了一套完整的社會上的緊急事件處理方案,任何學生在校內死亡都作為重大事件處理,而屍體則作為群體事件的導火索對待。社會上,警方基本上就是這麼處理的,所以前些年經常聽到官方和家屬搶屍體的事件。

前些年中共的維穩總結了一套經驗,即及時發布官方版本的謠言以堵住民間版本的謠言,以前也確實有些案例是那樣處理的。但這次成都49中沒有那樣做,很可能是這幾年網路封殺信息的效果太顯著,以至於對主動引導突發事件的輿論重視程度不夠。

監控錄像的作用,從來就不是為了民眾的安全,而是為了政權的安全。每年失蹤那麼多兒童,武漢失蹤那麼多大學生,監控錄像從來就破不了案。民眾聚集、抗議,馬上就能查出是誰。

《橫河觀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