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沒受邀參加派對 美科州男子開槍掃射釀7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美國科羅拉多州9日一場生日派對發生槍擊事件,一名男子闖入女友參加的生日派對中開槍射擊,男子擊斃女友及5人後自戕。警方調查後發現,這名男子疑對未受邀參加派對感到不滿而犯案。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丹佛(Denver)以南約110公里處、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一處活動屋社區。

槍手是28歲的馬西亞士(Teodoro Macias),他和同齡女友伊巴拉-培瑞斯(Sandra Ibarra-Perez)交往約一年。

重案組警探佛拉比爾(Joe Frabbiele)在記者會上表示,馬西亞士持口徑9mm史密斯威森軍警型半自動手槍(Smith & Wesson M&P)闖入這場生日派對,朝現場10名成年賓客和3名孩童開火。

佛拉比爾說,一名成年人逃過一劫,年齡分別為2歲、5歲和11歲的3名孩童雖安然無恙,但目睹了整個過程。其他受害者都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

他說,馬西亞士在犯案後輕生,而犯案的手槍並非由馬西亞士購買,警方仍在調查他是如何持有這項武器。

科羅拉多泉警察局長尼斯基(Vince Niski)表示:「這起恐怖事件的核心是家庭暴力。」男方在與女友交往期間,「權力與控制」方面出現問題。

這起生日派對槍擊案,是科羅拉多州自從3月22日的波爾德市(Boulder County)超市槍擊案後最嚴重的槍擊事件,當時在丹佛西北50公里的一間雜貨賣場發生槍擊案,21歲男子槍殺10人;在此之前不到1星期,喬治亞州亞特蘭大3間水療館先後發生槍擊,犯案的是另1名21歲男性,一晚奪走8條人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