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又出「內鬼」 前紀檢組長潘家華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日前,中共中紀委駐國家煙草專賣局原紀檢組長潘家華被查。這是潘家華在卸任9年後落馬。有官媒指潘家華是中紀委「內鬼」 。

中共中紀委官網5月11日通報稱,原中共中紀委派駐國家煙草專賣局紀檢組組長、國家煙草專賣局黨組成員潘家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和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潘家華1952年出生,湖北人,1988年至2005年任中共國家監察部、中紀委辦公廳秘書副局長、局長;2006年至2012年,任國家煙草專賣局黨組成員、中央紀委駐國家煙草專賣局紀檢組組長,2012年11月退休,兼任中國煙草學會副會長。

潘家華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今年2月,當時國家煙草專賣局慰問退休官員,潘家華也在其中。

中紀委官網將潘家華被查消息列入被查的「中管幹部」欄目,顯示其為副部級高官。潘家華也成為2021年落馬的第十一個省部級高官。

據報導,潘家華在2012年11月就已經卸任。中共國家煙草專賣局網站當時發布官員任免信息,宣布免去潘家華中共中央紀委駐國家煙草專賣局紀檢組組長、國家煙草專賣局黨組成員職務。

中共官媒今年3月發表文章,點名提到了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紀委查處的十大「內鬼」。報導沒有提及潘家華涉案金額。

而在潘家華落馬之前,中共國家煙草專賣局也曾有一名高官落馬。時任國家煙草專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洪順在2019年2月被調查。趙洪順在2020年6月被法院認定非法收受財務,共計折合人民幣9032萬元,一審被判無期。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