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拉警報 引爆台股盤中崩跌1417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國內疫情拉警報,引發恐慌性賣壓殺出,台積電盤中一度重挫逾9%,台股崩跌1417.86點;在台積電買盤進場收斂跌幅下,指數以15902.37作收,下跌680.76點,創收盤第二大跌點紀錄,驚險守住半年線15566點。財政部呼籲投資人冷靜,台灣基本面依舊良好,國安基金將密切關注。

中央社報導,台積電在盤中殺至518元後,搶短買盤湧入,尾盤跌幅大幅收斂,終場以560元作收,下跌11元。台股指數終場收在15902.37點,下跌680.76點,跌幅4.11%,成交值新台幣7727.72億元,再創台股新天量。

恐慌性賣壓今天由科技股擴散至傳產金融族群,航運貨櫃三雄今天全面跌停,中鋼、台塑、南亞等龍頭股也一度觸及跌停價,僅生技防疫股逆勢強攻,成為短線資金避風港。

台灣疫情升溫,重創市場信心,台股12日延續重挫走勢,指數一度跌逾千點,上午11時20分後跌勢擴大,摜破15200點關卡,大跌超過1300點,電子、金融與傳統產業股全面走跌,僅防疫概念股獨強。(中央社)

國安基金信心喊話

台股今日重挫,財政部次長暨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主要是疫情升溫造成恐慌,呼籲投資人冷靜,台灣基本面依舊良好,國安基金將密切關注,若有必要會召開臨時會決定是否進場護盤。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也信心喊話表示,昨天台股大跌主要是美國科技類股下跌關係,加上國內外疫情衝擊,但成交量放大到新台幣8000多億元,後續還有很大動能。他呼籲,投資人要風險控管,了解投資風險。

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示警疫情嚴峻,近日可能升到第3級警戒。台股上午受相關消息影響,一度重挫超過1400點,創史上盤中最大跌點。

阮清華表示,投資人因疫情轉趨嚴峻而恐慌,對台股形成賣壓;不過,從基本面來看,台灣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出口表現均佳,上市櫃公司獲利也創新高,顯示基本面穩健良好,相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會妥善控管疫情發展,投資人不用太過恐慌。

阮清華強調,對台股近日震盪,國安基金持續都在關注,也緊盯疫情發展,若情況已構成法定進場條件,如有資本市場及其他金融市場失序或損及國家安定之虞等情事,如果有必要將召開臨時委員會,決定是否進場,目前仍在觀察當中。

隨著台灣疫情升溫,引發市場恐慌性殺盤,台股12日指數一度大跌1417.86點,創史上最大跌點。(中央社)
台灣疫情升溫,12日可能進入第3級警戒,引發市場恐慌性殺盤,台股指數一度大跌1417.86點,創史上最大跌點,摜破半年線,達15165.27點。(中央社)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