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點星」案開庭 兩義工被控提供平台罵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大陸「端點星」網站去年備份了大量遭中共刪除的與疫情相關的敏感報導及文章,網站的兩名義工陳玫蔡偉被控以「尋釁滋事罪」一案,5月11號開庭,兩人被指控提供平台說政府的壞話,罵國家領導人,兩人在庭上認罪,法院沒有當庭宣判。

11號,「端點星」案在北京市朝陽區法院溫榆河法庭開庭。陳玫的母親和蔡偉的父親獲准到庭旁聽。當天陳玫的哥哥陳堃發推文,轉述陳母在法庭所見:陳玫、蔡偉全身穿著防護服進入法庭,全程戴著手銬和腳鐐。公訴人起訴的所謂「犯罪事實」是2049BBS(註:這是端點星網站附屬的討論社區)。蔡偉是這個BBS的搭建者,陳玫是管理員。公訴人指控,這個BBS上有許多不實信息,煽動人心,侮辱國家領導人,給國家領導人和國家形象造成負面影響。

蔡偉的父親蔡建禮:「把別人說的話,聊天的話,拿來指控他們的證據,然後把2049BBS網站上那些東西打印下來,(作為)指控他們的證據。他們建的網站有四千多人在裡面,說政府的壞話,罵國家領導人,說他們兩個提供了這個平台啊,說他們擾亂了社會公共秩序,定了一個什麼尋釁滋事罪。」

兩人在庭上認罪,法院沒有當庭宣判,但檢察院的建議刑期為一年三個月,陳玫透過官派律師向家人轉達,如果判決結果和量刑建議相符,他就不會上訴;但如果嚴重超出建議刑期,他就會提出上訴。蔡偉的父親也是同樣的表示。

蔡建禮:「抓了滿一整年了嘛,現在審了又不判,昨天我問法院律師,最遲什麼時候宣判,他就說可能一個月,鬼知道他是真的還是假的。」

「端點星」網站,去年在中共病毒爆發時,備份了大量遭中共刪除的與疫情相關的敏感報導及文章,網站的兩名義工陳玫、蔡偉在去年4月19號被中共當局以「尋釁滋事」罪拘捕,引發各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