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記者遭襲 日媒體人:中共畏懼大紀元影響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香港大紀元資深女記者梁珍,周二遭暴力襲擊。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週三表示,他駐中國大陸報導十年,常被跟蹤、也被恐嚇,但沒有遭遇直接暴力襲擊。香港事件顯示,中共越來越沒信心,害怕大紀元的影響力。

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現在它們(中共)已經完全辯不過了,所以就直接用這種恐嚇的方式,所以說這也正說明,它們是越來越沒有自信的。」

矢板明夫對襲擊表達憤怒和譴責,他說正常國家即便在戰爭中,也不會襲擊記者和醫護人員;襲擊記者如同恐怖份子行為。

他相信大紀元不會向暴力屈服,相信其他媒體也會相挺。

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大紀元一直是現在是,我們很少看到能夠,把香港的真相傳遞出來的、把香港反對派被壓迫人的聲音,傳遞出來的一個媒體;(大紀元)這個媒體的這個影響的擴大,對中共來說是確實是如坐針氈,所以它只能用這種下三濫手段來攻擊。這種事情發生的越多,越使就是香港人與全世界的人知道,大紀元是一個可以,和這個暴權這個暴政抗衡的一個,非常有良心有正義感的媒體。」

「(作為媒體)作一些對中共的批評,或把中國的一些負面的聲音,就是報導出去的話呢。其實這個對中國、對全世界客觀認識中國,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的,是符合中國國家利益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