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二警告,比特幣是高投機資產,缺乏市場監管機制。SEC建議投資者,要考慮到比特幣的價格波動,以及存在欺詐甚至市場操縱等風險。SEC主席上周暗示,將對加密貨幣市場加強監管。

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英國一到三月GDP萎縮1.5%,遠低於原先預測的4%。由於疫情管制措施緩解,估計英國本財年經濟增長7.25%。英國一到三月從非歐盟國家進口的貨物超過歐盟,是1997年以來的首次。

埃及總統賽西,周二批準了蘇伊士運河南部的拓寬挖深工程。今年3月,長賜號貨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這條重要航道癱瘓六天。埃及政府爲了避免類似事故發生,決定進行這項升級工程。

日本軟銀公布最新財報,2020財年的淨利潤達到4.99兆日圓,相當於458億美元。軟銀成功投資韓國Coupang和美國送餐應用軟件DoorDash,加上Uber股價回升,在2020財年帶給了軟銀豐厚的回報。

新唐人記者正治、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