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制裁中共成都前「610」主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5月12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制裁一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官員——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

5月12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制裁一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官員——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美國國務院視頻截圖)

當天中午,布林肯國務卿在美國國務院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這一消息。美國國務院隨後就此發布了書面公告。當天,美國國務院發布了《2020年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布林肯國務卿說,「今天,我宣布,根據2021年《外國行動及相關計劃撥款法》第7031(c)條規定,認定四川省成都市所謂的『預防和處理邪教中央領導小組』的前辦公室主任余輝,嚴重侵犯人權,即任意拘押法輪功學員。余輝和他的直系親屬沒有資格進入美國。」

布林肯國務卿在發言中提到的中共所謂「預防和處理邪教中央領導小組」,又稱「610」辦公室,是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凌駕於一切法律之上。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網站,余輝於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擔任成都「610」辦公室主任,嚴重迫害法輪功。

明慧網2021年3月8日報導,38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將一份中國大陸「610」人員的名單遞交本國政府。要求依法對惡人及其家屬禁止入境、甚至凍結資產。名單包括收集不完整的全國各級「610」辦公室的9300人。大紀元記者5月12日獲悉,餘輝在這份交給美國政府的名單上。

布林肯國務卿還說,「我們將繼續考慮所有適當的工具,以促進對在中國及其它地區侵犯人權的責任人進行追責。」

布林肯國務卿當天還特意發布了推文,宣布制裁一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國共產黨官員。

(布林肯國務卿推特截圖)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