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有強大「自癒力」 如何才能激活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說到自癒力,其實如身體內的陽氣,陽氣足人長壽,陽氣不足生百病。自癒力也是如此。自癒力是我們人體根據內在的生命力,是進行自我修復,自癒力是免疫系統中最高的一級。人體不靠外界的手段,根據人體自帶的自癒力,可以治癒七成的不適和疾病。

自癒力是我們天生的能力,從出生的時候就有。但是現在很多人的身體都處於亞健康的狀態,使得很多人身體自癒力很差,一點小問題,需要好長時間並且還要靠吃藥才會好。自癒力低對健康的影響是比較大的,那麼我們該如何提高自癒力?

如何強化自癒力?

1、少做傷害自癒力的事

自癒力是天生的,為何有些人後來自癒力變差了呢?其實和他們總是做一些傷害自癒力的事情是有關的,比如抽菸喝酒、飲食不注意、一有點小不舒服就是吃很多的藥、久坐不動、處於環境差的地方等,這些傷害自癒力的事情做多了,自癒力會變得越來越差。

2、每天喝足量的水

想要提高自癒力,每天應該喝足量的水。喝足量的水,細胞得到滋潤,新陳代謝高,身體的排毒能力強,有助於提高自癒力。一個成年人每天喝水應不少於1500毫升。

3、每天睡夠7個小時

現在很多人身體都處於亞健康的狀態,和睡不好是很有關係的。在睡眠的時候,身體可以得到修復,提高免疫力、修復能力等,自癒力才會處於比較高的狀態。有研究發現,每天只睡4個小時的人,抵抗流感的能力比睡夠8個小時的人低了50%。想要身體處於健康狀態,強化自癒力,充足並且符合生物鐘的睡眠時間是很重要的。這意味著每天10點左右就要睡覺,並且要睡夠7個小時。

4、科學搭配飲食

多吃蔬果身體好

日常的飲食要多吃些蔬果,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

飲食決定了一個人的身材和健康狀況。想要提高免疫力,強化自癒力的話,均衡飲食是很重要的,日常的飲食要多吃些蔬果,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適量的吃肉和主食,補充蛋白質。均衡的攝入營養,身體能夠獲得充足的能量,這樣自癒力可以得到強化。

5、一週三次運動

運動可以增強體質,減少壓力,改善睡眠等等,對於身體有諸多益處。運動還能夠提高心肺能力,提高心臟功能。因此如果能夠保持一週三次以上的運動,自癒力可以得到強化。如果不能堅持一週三次以上的運動,那麼至少每天散步二十分鐘。

6、保持愉快的心情

一個人,心態很好,很樂觀,本來很難治療的問題,結果慢慢好了。這證明了愉快的心情對於自癒力的重要性。具有樂觀開朗的精神,保持愉快的心情,這樣體內的環境是和諧的,自癒力會得到強化。

提高自癒力,身體會變得更健康,還有助於長壽。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